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脑洞大开 >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2016-07-11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Faker!”
 
  19岁的Faker回过头来,看见金正勋教练,以及另一个年轻人。SKT基地的窗户落下了2013年春天的阳光,那个年轻人带着一脸羞涩的微笑。
 
  “这是我们的新队友MadLife,打个招呼吧。”
 
  Faker做在椅子上,“HI!”一声,与MadLife打了招呼,转身继续训练去了。金正勋教练看了看Madlife
 
  “别在意。他就是这样,也是今年才加入我们的,比较羞涩……”
 
  “我明白。”MadLife扶了扶眼镜,咧嘴笑了笑。

 初次结合

 
  2013年OGN春季赛,SKT作为预选赛的选拔队伍第一次参战,用impact+bengi+faker+piglet+madlife的全新组合出阵,SKT对阵CJB,这是Faker第一场的职业比赛,Faker选择了豹女,在比赛开始不久,就通过一套目不暇接的连击,塔下强杀了当时的韩国第一中单Ambition。
 
  Madlife在小地图上发信号,Faker心领神会,悄无声息的走到下路,Madlife的锤石用一个预判钩拉住对方的ADC,用灯笼拉进突然出现的Faker,击杀了一名CJ对手。另外一名对手试图逃跑,faker的豹女又收了他的人头。在不到40秒Fkaer就击杀了对面一半以上的成员。
 
  Madlife回头对着Faker喊:“NICE!!”
 
  “他俩好像配合的不错嘛。”金正勋教练说。
 
  赛后,Madlife对着记者羞涩的说:
 
  “Faker是个很有天赋的选手,他似乎很能理解我的想法。”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这一次的系列赛,SKTT1拿到了OGN春季赛的四强,败给了当时的DADE领军的春季赛冠军MVP.OZONE
 
  DADE在赛后说:“faker操作很好,跟他对线压力很大,个人能力很出色,但是比赛经验太少……MADLIFE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选手,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但他俩组合,总感觉差了点什么”
 
  在接下去的2013年五月份的中国上海全明星赛,MadLife获得了高达80%的票率,是全球所有英雄联盟职业选手中获得的票数最多的人,初入职业生涯,尚青涩的Faker并未入选。
 
  madlife在全明星赛后成为了GODLIFE,这一年韩国LOL战队崛起,madlife因为在全明星赛上的锤石被广泛谈论,被称为世界第一辅助。
 
  远在韩国的FAKER看完三天的全明星赛,并没有说什么,打开游戏开始练习。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巅峰组合

 
  2013年OGN夏季赛,SKT在小组赛以全胜的战绩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首轮3:0,一路高歌猛进。
 
  在季后赛第二轮,SKT碰到了春季赛淘汰他们的MVP.OZONE,注定是一场复仇之战。
 
  第一场,SKT拿出了团战阵容:皇子死歌琴女老鼠,炼金,MVP.OZONE选了线上强势的鳄鱼蜘蛛女警婕拉
 
  DADE的劫拿下了10杀0死的数据,线上完全打爆了FAKER,在SKT泉水前无情挑衅。
 
  madlife毫无表情的看着数据,而Faker则是眠了眠嘴。
 
  第二场,靠着MADLIFE跟PIGLET的琴女薇恩组合扳回了一局。第三场,FAKER拿了中单冰拳EZ,把DADE的卡牌打成141的数据。
 
  第四场,FAKER再次拿出不一样的英雄,连续四场都是用不一样的英雄,一个8个人头1死的酒桶向DADE证明了他的英雄池到底有多深。
 
  他们打败了当时号称韩国最强战队的MVP.OZONE。
 
  赛后金正勋教练说:“MADLIFE是个录像狂人,他喜欢闷在房间研究战术录像,他的显示器上充满着团队阵容、团战的战术,甚至包括了英雄移动速度的笔记,而FAKER更喜欢跟打排位,练习每一个英雄的操作……是,也许他们性格心态都不一样,但是并不妨碍他们成为好的队友。”
 
  决赛,对阵KTB的五场比赛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也造就了LOL历史上最著名的让二追三。
 
  在连输了两场之后,Faker终于彻底觉醒了,用劫单杀了RYU的酒桶,宣告了他才是真正的刺客之王,最后一场的火影对决,更是贡献了LOL最出名的一个镜头。
 
  而MADLIFE,婕拉辅助下路1V2,再次把一个英雄打上了他的标签。
 
  SKT拿到了第一个冠军,FAKER拿到夏季赛的MVP,整个赛季Faker场均5.1的KDA,MADLIFE场均6.4的KDA。
 
  “faker当然配得上MVP。”MADLIFE说,“他训练很刻苦,而且很有天赋,他总是知道对方下一步的操作,因为这个已经被他演练了无数次了!”
 
  在接下来的赛季里,SKT一举夺得了世界冠军。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满座的人群和3200万在线观众前——faker和MADLIFE席卷中国队赢得了召唤师奖杯和100万美元的奖金。
 
  回家后,他们又继续压倒竞争对手,连续赢得15场比赛,拿回了OGN冬季赛的冠军。
 
  这一年,是这两个年轻人的生涯巅峰,他们分别被称为当时LOL的第一中单和第一辅助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黑暗的一年

 
  2014年OGN春季赛,迟迟找不到状态的SKTT1,小组赛打的并不好,而且在最后一场与兄弟队的比赛中,更是卷入了假赛的风波,导致首轮就被三星白淘汰。
 
  2014NLB春季赛,被当时的中流队伍CJF3:1打败,止步四强。
 
  2014巴黎全明星赛,外战无敌的SKT击败OMG,终于拿到了今年来的首个冠军。
 
  赛后,Faker在休息室耷拉着脑袋,没有一点胜利者的喜悦。
 
  “我们赢了全明星,国内比赛全输……这个境况让我感觉如何?嗯。我觉得这让我觉得很有挑战性。SKT是打得最勤苦的球队。我们只是缺一点运气!”
 
  “Faker掉落神坛?Madlife变捞了?我挺烦这论调的。”金正勋教练说。
 
 
  2014OGN夏季赛,SKTT1被当时的春季赛冠军SSB在小组赛打的没脾气,季后赛首轮被SSW直接淘汰,然后在冒泡赛阶段,SSW的PawN在3场比赛中连续单杀了faker,SKT无缘S4全球总决赛,Faker遭遇批评,外界都认为第一中单跟第一辅助似乎名不副实。
 
  PAWN接受访谈时说:“Faker拥有强大的实力,在SKT如日中天的时候,夺下S3冠军,全胜拿下OGN冬季赛,OGN唯一一只OGN两连冠的队伍,连胜记录最高的队伍,Faker更是独领风骚,但这个版本不适合他”
 
  Madlife则说:“所有人都在针对Faker。为什么DADE和Pawn被人单杀大家都毫不在意,Faker被单杀就要被反复来说?我们得做双倍于他人的努力才能获得认同。”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S4的全球总决赛,mata辅助PAWN打出生涯巅峰,SSW夺冠。
 
  S4全球总决赛后,拳头发布了新的战队规则,SKTT1,T2合为一队,IMPACT跟PIGLET远走美国,三星白蓝战队解散,一时间,韩国的LOL职业圈风雨飘摇,所有人都把Faker视为韩国LOL重新振作的希望。
 
  2015年LCK春季赛,全新的战队GETigers成为了当时的黑马,小组赛所向无敌,拿下19胜2败的战绩,SKT似乎还没走出2014年的阴影,小组赛最后才迎头赶上,直接晋级到第二轮
 
  季后赛,SKT对阵当时传统强队CJEntus,碰到之前他们的队友WOLF,第一场Faker被当时状态更好的EASYHOON顶替为首发,而madlife被当时憋着一口气的WOLF在下路克制,第一场落败。
 
  第二场,FAKER上场,迟迟都没有找到状态的FAKER被当时风头正劲的COCO在中路拿了5个人头,SKT全场1-11的战绩再次输给CJEntus,2:0,SKT命悬一线。第三场靠着MARIN的大树中路断兵才勉强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四场,尽管COCO的中路吉克斯拿下了8个人头,但是靠着MADLIFE的安妮辅助,一波关键大招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
 
  第五场生死局,沉积已久的FAKER终于爆发了,拿出了自己的招牌英雄妖姬,全场14杀直接打的CJEntus塔都不敢出,打比方取胜,赛后FAKER激动的跳起来跟MADLIFE拥抱。
 
  接着就是一路顺畅的3:0干掉GETIGER,拿到LCK春季赛的冠军。
 
  FAKER说:“我信赖MADLIFE,就像MALIFE信赖我。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次的BO5,每一次我们都能搞定”
 
  至此,所有的人都认为真正的SKT回来了。
 
  2015MSI季中邀请赛,SKT再遭重创,在BO5决胜局,FAKER拿出全胜战绩的妖姬,被PAWN再次击倒,SKT被整个韩国媒体责怪,失望,迷茫笼罩着整个队伍。
 
  这个时候,MADLIFE站出来了:“很多人都说SKT不行了,MADLIFE不行了,FAKER不行了,但今年我们会证明,S5的冠军的我们的”
 

  选择抗命,MADLIFE和FAKER决定倔强的做一次自己的英雄。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2015LCK夏季赛,SKT小组赛17胜1败,季后赛3:0战胜KT,已几乎全胜的战绩拿下LCK夏季赛的冠军,FAKER跟MADLIFE带领着一潭死水的SKT战队直接进入S5全球总决赛。
 
  在S5总决赛,SKT小组赛跟淘汰赛所向披靡,以全胜的战绩杀入总决赛,3比1击败GETIGER夺冠,Faker的瑞兹大魔王全场CARRY,而MADLIFE创记录的在S5全球总决赛的系列赛中一场未死,这对于一个辅助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但MADLIFE做到了。
 
  “我们就是要证明我们做的到,我们过了一年又拿冠军了!让那些说我们没有斗志、我们无法再拿总冠军的人都见鬼去吧!!”Madlife咆哮道。
 
  “我相信,某种情况下,他们很适合彼此。”金正勋教练春风满面地对记者说,“他们不是一类的选手,Madlife全面而且指挥能力强,但需要有人来完成击杀对手的工作;Faker则是这个星球上最喜欢迎接挑战的选手……他们成全了彼此。我觉得这个冠军只是个开始。他俩还有很长的未来呢!”
 
  夺冠后的庆祝仪式上,记者问:想过给彼此当对手吗?
 
  “我不知道。”FAKER托着总决赛奖杯露齿而笑,“我做过一个梦。我没能和madlife作为队友,后来我的队友换了好多人,经历了非常黑暗的一年,但最后我还是拿到了LOL的冠军大满贯……”
 
  MADLIFE在旁边低着头,眼神放空了一下子。
 
  “我想说的是,呃,我也做过这样的梦。只是梦境里,我不是SKT的队员……”
 
  忽然之间他们都静默了。Faker和Madlife对视着,时间与命运的波澜在他们中间沉默地呼啸。
 
  “而是在CJB吗?”FAKER转头看他。
 
  “是的,而你也不在SKT了,你在总决赛之后去了中国打LPL。”
 
脑洞大开VOL.1:如果Faker跟Madlife成为队友

我要投稿 >



《脑洞大开》是木木不哭网新增设的一个文字专栏,所有文章全部由木木不哭签约的作者撰写,如需转载请事先告之。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