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落归本 >

木落归本:游戏中的生活影子

2016-08-18

  英雄联盟发展到今日,越来越多的玩家群体加入。而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是否还记得玩游戏的初衷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是为了放松,寻求开心啊。
 
  额,是的,但却时常事与愿违,它没有为你带来多少的开心,却常常让你砸坏鼠标与键盘。
 
  游戏像场老电影,一幕幕倒映着生活。
 
                                                                                                                                            ————木落归本,回归游戏本身来谈谈游戏
 
 
木落归本:游戏中的生活影子

  离不开游戏的生活

 
  从DNF到LOL,我的网游生涯很短,接触过的网络游戏也很少。但我却似乎有着不输与任何人的“对游戏的瘾。”这种瘾没有像毒犯那般强烈、难以抑制,但却像一个老烟民、老酒民好几天没烟抽没酒喝浑身不自在,就如同《死亡笔记》里死神琉克的说法一般:“浑身不舒服,想倒立…感觉身体会扭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游戏变得像我手中那只短短的香烟那般不可或缺了。
 
  曾经我也因为这个或者那个原因放弃过游戏一段时间,但感觉就像失恋一般,嗯,一个人看了场电影一路上想分享却只能沉默。然后复合,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拿出来与其培养感情了。后来这个习惯就改不掉了。
 
  游戏对我的生活是有影响的。且不说学生时期或多或少因为游戏耽误过学业,就如今为了生计在工作,也常常为了游戏吃了不少亏。
 
  “瘾”来时,心心念念都是它,迫不及待,恨不得抛下手中的一切活。但克制一下自己,任务没完成,但望着没做完的工作,眼前却全是提莫的蘑菇。
 

  游戏里呐喊的生活

 
  如果你打LOL没有试过5黑或者是10黑自定义,那么你还没有真正体会过游戏真正的舒爽。记不清多少个夜晚因为和朋友五黑太嗨而吵醒父母结果被劈头盖脸骂一顿,可是我很爽。也试过第二天要考试结果舍友开黑太激动吵得我一晚睡不了而脑补一万种杀他的方法,可是他很爽。许多人讨厌一群人在网吧大吵大闹的做法,可是他们很爽。
 
  打游戏的话实在没有能比五黑一起叫喊更开心了。如果有,那就是十黑,毕竟自定义更少了竞技的残酷,不用担心战绩,不用担心掉分的游戏更能让你全身心去放松。如果你的小伙伴足够多,拉上一起,开上语音,整场游戏都是欢声笑语。
 
  正因为这种激情,我才热爱生活啊。
 

  游戏里沉默的生活

 
  我记得好几年前,高考放榜那一天,我没有想象那般紧张。或许是本身就没多大期待…结果如我所愿,真的没什么好期待的…那一天父亲满脸愁容拿着学校名单在客厅一间间比对,依然为我尽心挑选着学校。而我也似乎毫不难过,面无表情沉默着打了一个下午排位。赢赢输输都记不清了,或许是没去在意了。
 
  游戏中总有一群固定一起的小伙伴,但有时人数太多超过五黑时,他们一起开了,剩你一个的时候。我也是沉默着自己开始游戏,沉默着打完,沉默着关掉。输输赢赢,也都没有在意了。
 
  有些时候,生活也能正常安安静静。
 

  游戏里爆粗的生活

 
  打英雄联盟这些年,哪怕是一个最纯洁最文静的人,也都能变成“粗口成章”“一秒十喷”的喷子了。游戏里脾气好的人实在很招人喜欢,因为太稀少了。虽然我们明知一句“三楼大哥能不能让让位置”远比“五楼中单不给挂机”更容易达成你的请求,但更多时候我们还是选择释放自己而说一句“CNM”。
 
  因为游戏本是无拘束的,我为了赢,为了分,或许能容忍。但我为了开心,那对不起,我就是要“草”。
 
  喷子都是讨厌的,但喷子很多,因为每个人变成喷子时都很爽。打游戏与人吵架互喷,摔得鼠标键盘也数不过来了。清醒时,我们都知道是不对的。但是投入时,身体还是诚实的。
 
  打游戏为什么能这么生气啊?是我们生活太暴躁,还是怨恨太强烈…
 
  总有很多玩游戏的日子,我是在释放自己。如果说沉默是不能说的心酸,那爆粗却是我对生活的抱怨。
 
 
  兴高采烈打游戏;
 
  失落阴暗打游戏;
 
  心灰意冷打游戏;
 
  生活的一切一切都在记录着
 
  很多年后我也会想起这些
 
  我其实不怀念某种游戏,我怀念的只是旧时光。
 

鏇村鐩稿叧鏂囩珷

涓鏈亾鎵嶆槸姝g粡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