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拳头:给LPL一个成长空间

2017-05-02

      4月30日,在《英雄联盟电竞战略发布会》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LPL爆炸新闻,这其中包括:

  ①取消降级:2017夏季赛开始取消降级

  ②席位招标:18年LPL拟扩展至14支战队,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展

  ③联盟生态化:LPL战队通过评估审核获得联盟席位

  ④主客场体制:LPL将在3~5个城市展开,LPL战队拥有主场并迎战其他队伍。

  在发布会后,记者采访了RIOT官方负责人Johnson,而他也对有关今日发布会的一些细节进行了 补充,于此同时也对LPL未来进行了展望。

  Q:你好Johnson!今天我们看到了很多关于LPL的“爆炸性”的新闻,那么官方为什么会选择在这样的时间来公布如此多信息量的消息呢?

  RIOT.Johnson:你好。时间上,其实我们从2017夏季赛就开始规划取消降级这个制度,所以我们认为在春季赛决赛之后是个特别好的公布点。之前大家的焦点都在赛事上面,而现在是准备MSI、夏季赛的时候,同时可以乘着春季赛决赛的的热度——正好媒体朋友和很多战队也都在这,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大家了解我们未来的规划和想法。

  Q:其实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战略点应该是经过一个很长时间的准备,大概用了多久进行筹备?

  Johnson:开始有这个想法大概一年以前吧。不过中间有非常多的转折和思路转变等等,整体来讲算是准备了一年的时间。

  Q:在今天的发布会中,有关升降级制度的改革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一点,那么大家所关心最多的问题是:LPL在取消升级降级之后是否会致使一些队伍不再成长?

  Johnson:这是有可能的,当然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战略提升队伍的水平。其实可以看到直到本赛季才出现LSPL与LPL队伍在升降级赛中碰面,而最终由LSPL队伍获胜的情况。整体而言,LSPL水平还是要比LPL要差一些的。

  这其实是好事,而从一个传统体育的方向来说,顶级赛事一定要有它的实力,但顶级赛事和次级赛事相比完全没有它的优势,这样是打造不出来一个顶级赛事的——所以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前提,既然LPL已经是一个实力比较好的赛区了,所以我们要给这些战队一些长期的目标和经营空间,才能让他们更上一层楼,而不是说持续的换队下来。

  Q:应该说LPL的这个举动在世界电竞范围内也算是较为大胆的尝试,您觉得它的困难度高吗?可行性有多大?

  Johnson:世界范围内其实我们不算是头一次,王者荣耀和守望先锋也有讲过相似的东西。而作为一个发展这么多年的联盟来讲,这个我们可以算是第一个。我们认为这是对的方向,而别人有相似的想法,这让我们看起来也不是孤独的。我们认为英雄联盟比其他电竞项目有更好的资质,所以我们做了这个,而且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把英雄联盟电竞打造成更专业的赛事。

  Q:LPL的观众们有很多也比较担心次级联赛的事情。在取消升降级的制度执行后,次级联赛队伍会不会没有动力?它接下来又将以怎样的形态去发展?

  Johnson:其实你可以看到次级联赛短时间都可以有上升的名额的——而这什么时候会结束我们还没有讨论。我们认为次级联赛绝对有它自己的立足点,就像美国篮球中的NBDL(发展联盟)。其实发展联盟就是主要输送血液用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次级联赛能够为我们的职业联盟持续输送血液,可以有好的新秀涌现上来。

  当然,过去也存在一个问题,像城市英雄争霸赛反而锁了很多优秀的职业选手,这些人就没办法打LPL。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么一个方式,做一个整体的改变,让LPL能够得到更好的血液输送。

  Q:在今年春季赛也有两支LSPL队伍赶上了末班车,也有两支LPL降级——在这个节点上, 有的队伍是很幸运,而有的队伍则有些不幸了。那么您又是怎么看待这个LPL历史的节点呢?

  Johnson:其实呢,LPL的队伍之前都知道这个节点,这个不是说让LPL的老板们今天才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之前就和他们有沟通。降级的两支队伍VG和GT也特别心痛,但这不代表未来他们就失去了机会——在年底 我们还是会有一个招商会,他们还是会有机会回来。同时也是要恭喜DAN和SNG这两支战队能够搭上末班车,当然他们一样要经过我们年底的审核。到头来虽然说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可是我们都是会选择和我们最好的长期合作伙伴。

  Q:最后一个问题,您对职业联赛未来的一个构想是什么样的?通过这个可以实现吗?

  Johnson:我的构想很简单,我们要打造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最专业的竞技体育赛事,同时我们希望把英雄联盟变成一个可以长久经营的游戏——让它不只是个游戏,更是一种生活形态,是一个体育赛事。最后也希望LPL能越做越好,尽快能够拿个世界冠军。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