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2017-05-02

  英雄联盟是一款背景故事相当丰富的MOBA类游戏,每一个英雄都会有详细的介绍以及他的来源,每一环都是紧密相关的,而对于这些背景故事的完善,拳头公司也是一直在努力。

  很多召唤师都有自己喜爱的英雄,但是很多人可能只知道这个英雄要怎么玩,对于这个英雄的背景故事却是不太了解的,本文笔者就国服三个高人气英雄:剑圣亚索以及盲僧,讲一讲这三个英雄背后一些有趣的冷知识。

  无极剑圣大师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1.剑圣的原名叫Master Yi,而这个名字其实是英文单词mastery变换而来的,而这个单词的意思就是:对一种技巧的精通/完全掌握。易大师就是精通了远古的无极之道,直至身心合一:集中起来的意志可以击穿顽石。

  2.原画中的剑圣是带着眼镜的(不是面具!),相信各位召唤师都知道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可是各位知道眼镜的来源吗?眼镜是有大头,也就是大发明家黑默丁格为剑圣特制的,剑圣可以通过次眼镜来获得更广阔的视野(各位看到的是召唤师视野,并不是英雄视野哦,所以并没有觉得变大),也只有剑圣可以使用这副眼镜,其他人即使带上眼镜也不会有任何效果。

  3.剑圣可以通过体内的魔法来控制这幅眼镜,他只需想象他要看的方向眼镜就能自动变换视野,所以说这幅眼镜可以说是魔法与科技的结晶。

  4.剑圣的基础移速高达355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他与潘森是目前基础移速最快的两个英雄。

  5.剑圣为何要带眼镜呢?因为他的眼镜被炼金术士弄伤了,所以需要带上眼镜,而与剑圣类似的武器大师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带的并不是眼镜,而是这个在背景故事中单挑无敌的存在被联盟限制后带的面罩。

  6.亚索对于剑圣有着特殊的嘲讽,例如:“Wuju?Hmph.Never heard of it。”

  国服中的台词就是“无极?呵呵,从未听说过。”

  还有就是“嗯你的剑不错但是你的靴子怎么?”,“无极?不,我才不愿意学。”

  亚索并不愿意承认他的疾风剑道不如剑圣的远古无极之道。

  7.剑圣其实是猴子的师傅,教导他无极剑道的许多细节要领,而这两位英雄之间也有特殊台词,比如剑圣对猴子说:“Pupil, show me what you have learned.”

  徒弟,让我看看你学了哪些本事。

  亚索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1.亚索并不是其原来的名字,这个名字是他在剑道学院学习的时候改的名字,而Yasuo在日文中可写成安生,康郎,靖男等等,而官方决定采用康夫这种写法。

  2.在现存的136名英雄中,有这47位英雄的技能可以配合亚索的大招使用。

  3.亚索懂得艾欧尼亚的古代方言,类似于卡尔玛所说的方言,但不是同一种。而亚索所说的部分方言与日语发音十分相似,比如:

  Ton! 黎明,破晓/愚蠢

  Hasag! 粉碎/压碎(从上而下的)

  Sorye! 接招吧

  4.亚索是英雄联盟中操作难度100的英雄,而其他操作难度为100的英雄分别是:冰鸟蛇女兰博以及寡妇

  5.亚索的原版配音是由Lima O’Brien,他还为其他很多的动画和电影配过音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如火影忍者这些。

  6.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亚索原画中使用的乐器叫尺八,是笛子的一种,最初是在我国唐朝时期传入的日本,后在日本逐渐的受到欢迎。

  7.滑板鞋诺手锤石婕拉与亚索都是有同一位设计师设计的,这位设计师设计的基本都是高人气的英雄。

  8.锐雯是亚索的死敌,他们之间也是有特殊的台词:

  ·“你的剑刃和你的过去,哪个比较重要?”

  ·“每个人都将面对惩罚,锐雯。”

  ·“你无法逃避自己,锐雯,我曾经尝试过。”

  ·“断剑,断魂。”

  ·“嗯,三次迅速的连击。”

  ·“慢着,这招我好像见过。”

  亚索奉命保护的一位艾欧尼亚的长老在亚索外出杀敌时被人杀害,而后来亚索通过哥哥亚尼得知长老死于御风之术,而亚索是他们知道的唯一一位掌握御风之术的人,所以认定其为叛国者;锐雯则是参与这次战争的诺克萨斯的士兵,而她也掌握了风之力,所以你懂的。

  盲僧李青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1.李青的名字Lee Sin是英文Listen的同音词,而Listen是听的意思,因为盲僧是瞎的,所以这个名字可谓是非常的有趣。

  2.李青是由设计师Coronach设计的,而他还设计了阿卡丽波比这些。

  3.李青曾经被官方宣布取消在正式版中的推出,后来在玩家们的支持与压力下,最终得以在英雄联盟的正式服中推出,这也令李青是唯一一个被官方取消后任以原名推出的英雄。

  4.李青有两部官方介绍视频,而其中的一部是为了愚人节而设的假介绍视频:大概的说法就是李青是一个远程,近战,法师,刺客,坦克,辅助与打野都精通的英雄,一位全能英雄,可以胜任任何位置,而被动就是“失明”,当时使用李青的时候,整个游戏画面都会变得模糊不清,就是下图中的模糊度:

  但会对提莫的致盲以及梦魇的大招免疫。

  还好是愚人节的视频,不然就可惜了一位超高人气的英雄了。

  5.李青是首位使用能量却不是忍者的英雄。

  6.李青的舞蹈是参考了影片少林足球中的金刚腿:

  7.李青的大招是一个可以完成很多不可思议操作的技能,但是很多召唤师不知道这个技能是Jesse Perring传授给李青的,而这个Jesse Perring实际上是英雄联盟中的一位客户服务专员(不是国服恶搞的春哥23333)。

  8.李青是索拉卡有着同一句台词:“Where am I need” 哪里需要我呢?

  9.

英雄冷知识,你知多少?

  以上这个造型也就是传统僧侣的皮肤其实是李青在测试服中的原画,而现在的原画是在正式推出后修改的。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