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2017-05-04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随着LCKLPL赛区两场大型春季赛决赛落幕后,英雄联盟的观赛玩家们不免有些叹息,浓厚的赛事氛围得到的观赛体验虽然很好,但是两场决赛纷纷都以3:0横扫的局面决出春季赛冠军之王,难免少了点此起披伏的心跳以及耐人寻味的乐趣。

  当玩家们把目光聚焦在WE战队耕耘九个赛季重回巅峰,SKT力压银河战舰依旧稳坐冠军宝座时,已经退役许久的老将卷毛在自己的直播中确是给出了自己不同角度的见解:比赛制胜关键在于有没有使用版本强势阵容,RNG打得并不差。点击查看相关视频文章参考视频作者西发林

  他在直播中透露,RNG在重组全华班的第一个赛季,能够打入LPL决赛已然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但是随即卷毛略带严肃的说道:“RNG不想拿版本强势阵容,SKT都告诉他们了,什么是版本强势阵容,双盾就是版本强势阵容。”

  我们接下来回顾一下SKT在经过一个春季赛的研磨后,亮出的这一套让KT怎么也突破不了的战术体系:卡尔玛璐璐的双盾阵容。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2017LCK春季总决赛最为经典的是第二场比赛中,作为第一个把卡尔玛带入中单位的选手Faker,再次选择亮出了自己的扇子妈作为整个阵容的坚实护盾,让对手Pawn的妖姬难有发挥的空间,再加上辅助位上的璐璐,妖姬在后期完全没有办法秒人。

  在这个ADC难以有生存空间持续输出的版本里,SKT两场果断选择了辅助保护型中单给队内的Bang选手创造了极大的输出空间,以至于赛后伤害输出占比图中,Bang的老鼠打出了傲视群雄的数据。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反观之,在没有使用双盾阵容下的RNG战队,队内的ADC选手Uzi在三场比赛中也虽然也打出了队内最高的伤害占比。但是我们看到最多的局面是:Uzi叕在团战中被秒了!SKT是不是也为我们实战证明了,在这个ADC难以在团战中活过两秒的版本里,灵活得运用出一套双盾阵容,ADC依旧是能carry整场比赛的位置。试想一下,在第三局中换做是Uzi的老鼠,在双盾阵容下是不是一样可以打出和Bang一样精彩的操作和数据?

  卷毛在提出双盾阵容之后,想必很多玩家已经明晓,WE战队自是通晓了一套怎样的制胜秘诀。WE中单Xiye是第一个把扇子妈带入LPL的选手,凭借其本身对扇子妈炉火纯青的熟练度,WE毋庸置疑可以一直延用这套他们本身就无比擅长的体系。在RNG与WE的比赛阵容做出相对比之后,即使双方AD都打出了最优质的输出量,但是比赛结果就是这么截然不同。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当然卷毛也说道,RNG不无有自己精心密练过的阵容,在决赛第一局中RNG就亮出了由加里奥作为counter位的终极四个坦克保一人的大招战术,但显然这套阵容在训练赛中吃香,可能多半在对手放出的迷惑烟雾弹,让RNG自认为这套阵容在比赛中也可取。

  那么之后在第二局中,小虎和Letme越上高地塔强杀WE上单这一举动是不是就是浪?在卷毛眼里他们只是有点操之过急了,而并非是“浪”。之前卷毛就在对双盾阵容的分析过程中,讲明这套阵容在后期翻盘能力完全是不容小觑的,其双盾恶心人的程度明显让RNG在比赛来到25分钟时终于沉不住气,也就这一波高地RNG上中被反杀开始,RNG前面的巨大经济优势被WE拥有扇子妈和璐璐组合的阵容逐渐持平直到被反转。

中韩冠军共识 双盾体系强无敌!

  (比赛后期卡尔玛一个盾泰坦几乎回半血)

  那么是队伍在后期的指挥也存在着差异吗?曾经作为国内一线辅助选手的卷毛说道,辅助在后期是不适合指挥的一个角色。RNG的指挥如果是Ming的话,这对队伍而言不是很好的选择。另外根据决赛MVP得主以及赛后一些采访猜测,WE的指挥主心骨可能是队内两名中野选手,这或许也是WE后期能够打得更好的一层重要保障。

  WE与SKT在一个赛季末决赛时,在面对实力相差无几的对手时,都很有默契的选出了盾不可破的坚实阵容。强队与强队的大对决中,从互相学习与观摩再到一个根据自身优势制定完美决策,全然是职业联赛进步的体现。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