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2017-05-09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大家好!我将在此和大家继续分享英雄皮肤的美妙世界的故事。我已经和你们讲述过许多特定皮肤的故事了,不过我觉得如果能和你们一起深度探索我们的产品的话一定不错,而且也能和你们透露一些皮肤制作的内幕。

  今年我想在专栏文章数量上超越我的同行,REAV3,所以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文章的话,请让我知道,我会努力经常写出此类文章。

  首先,我想确保你(玩家)知道,每一款皮肤的制作都是由我们一起决定的,你一直和我们同在。我们花费了许多时间,聆听你们的反馈,试图理解什么可以引起你们的共鸣,而什么又不能。我们感谢你让我们知道我们哪出现了错误(虽然每次我们修正时,事情会变得更好)。

  接下来,让我们从一个简单的问题开始——

  你们是如何决定制作哪款皮肤的?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我们曾在问拳头栏目上被询问过,我们是如何决定制作哪款皮肤的?这是一个很简单,但也很复杂的流程。是的,我知道这句话毫无意义,但我会解释那是啥意思。

  最好的开端,是列出我们所考虑的因素:

  ·如果我们可以为<某个英雄>提供主题,那会是什么?

  ·有什么主题是我们工作时会因之激动的,而什么英雄会契合这个主题?

  ·今年我们可以做多少款皮肤?

  ·你们的诉求是什么?

  ·这位英雄有多久没有出新皮肤了?

  ·在哪个时机下,我们可以送你们一份惊喜?

  ·我们在哪些地方可以冒一些风险?

  ·这个英雄会很快被更新重做吗?

  ·我们应该如何制作一款在全球都受欢迎的皮肤?

  ·有多少玩家喜欢玩这个英雄?

  ·什么主题会引起你的共鸣?

  为什么有些英雄会获得更多的皮肤?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这真是个难题……每一年我们可以制作的皮肤都有上限,而且因为英雄并不会退休,所以英雄列表会越来越长,越来越长。所以英雄数量的确是我们做出选择时所考虑的因素之一。如果你们喜欢玩某些过时的英雄的话,我们想为你提供新的体验这名英雄的方式。而如果某位英雄的使用率实在太低……此时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站在了十字路口。

  我们一直意识到某些英雄已经很久没有拥有新皮肤了。所以当我们在计划时,我们一直将这些英雄放在考虑之中。

  我们试图利用制作特效较少的皮肤作为解决方式。只涉及到模型及纹理的话,我们一年可以制作更多的皮肤。更少的特效意味着更高的数量,所以我们可以更多地考虑这些英雄。

  但当你想要展示不同的想象风格时,只改动模型和纹理的话,效果就十分有限了。除非这种想象十分契合某个英雄的基础动画,特效,音效等等……最后只会沦为平庸。有时我们可以找到解决办法(而且我们会继续寻求这样的机会)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不行,在这些皮肤上,我们开始发现玩家们的满意度出现下滑。反馈显示,玩家在使用他们的英雄时,需要更高质量的体验。单纯的模型/纹理改动被认为是低质量的,就好像我们没有严肃对待那些热爱这些英雄玩家一般,而这就使玩家感觉非常糟糕。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婕拉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她已经很久没有新皮肤了,而团队也非常想为她做一款。两年以来她的使用率非常低(特别是当我们开工这款皮肤时,虽然这赛季她的使用率不错),但是那些使用婕拉的玩家却非常忠诚,而且他们非常渴望一款新皮肤。同时,婕拉的皮肤制作起来也非常有挑战性。她有如此多的……元素。当你不管婕拉的粒子效果,动画效果和声效的时候,如何才能展现她的奇幻性?答案是,你不能。

  所以我们的情况就是,要么就别为她开发新皮肤,要么我们就全力发动。而这就是我们为她制作驯龙女巫时的心路历程。我们认为,即便这款皮肤只提供于一小撮玩家,但如果这群玩家会为了获得一款新皮肤而欢欣鼓舞,我们就应该为他们提供最好的皮肤。

  我认为,在今年我们抓住了一些主要痛点,而且我们有信心向你们保证,你们会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见到卡西奥佩亚、维克托约里克以及俄洛依(还有更多)的新皮肤。我们知道你们还想要更多,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在我们的名单之内了。

  英雄/主题契合

  关于为哪些英雄制作哪款主题皮肤,我们会考虑许多。例如,我们都知道今年我们想让血月重临大地。我们开始着手这个主题的工作,随后开始讨论哪些英雄契合这个背景设定。一般来说,可供选择的会比我们实际制作的要多,所以我们会将其留在名单内,以供下一次选择。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有些主题和英雄是天作之合,但很明显并不是每一个主题都契合每一个英雄。我们玩某个英雄总是出于某个原因。他们身上的某些东西和我们产生了共鸣,不管是他们的技能,复杂性,还是个性等等。我们一直想要制作的皮肤,是可以使你在游玩时感到光荣,同时提升你在玩那个英雄时的体验。当我们做得不错时(魔法少女拉克丝),你们用非常正面的方式给予回应。而当我们做得不那么出色时(虚空使者俄洛依),你们同样会让我们知道。

  有时,很难让团队在某个主题是否契合某个英雄这一点上达成一致。我们现在正在开发一款皮肤(今年稍晚时节会推出),它就引起了分歧。有些人觉得它非常绝妙。而有些人却觉得它不那么合适,但值得冒险。还有些人固执地认为契合性非常差。到最后我们发布时,如果你喜欢的话,你可以购买使用,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抛掷不理就行。但如果我们不承担这样的风险的话,我们就永远不会知道。你可以让我们知道我们是否在正确的工作道路上。我们可以从中汲取经验,不管是好是怀,从而帮助我们在未来做出决定。

  构建宏大主题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去年我们开始尝试更多地制作主题性皮肤(一些英雄同时获得同一主题的皮肤;我们内部称之为“主题皮肤”)。当皮肤团队一同着手制作主题性皮肤时,发生了一些神奇的事情。源计划,以及星之守护者是仅仅我们所见证的两个例子。不同于只着眼于某一款皮肤,你可以看见团队正在全身心地为你们提供更高更好的体验。我们未来会扩大这种形式,并因此感到兴奋。

  登场皮肤

  我们的团队同样有责任制作新英雄的登场皮肤。这些皮肤一直是独一无二的挑战。当我们在开发此类皮肤时,我们知道我们喜爱的是这位英雄的哪些地方,但还不太清楚你们喜爱的会是哪些地方。所以选择正确的主题就更加重要了。我们和英雄团队紧密合作,确保我们能选择一个迎合他们即将发布的英雄的风格及观点的皮肤。这也是另外一项我们正在努力使之正确的工作(霞与洛),但有时却没那么成功(又是俄洛依)。

  英雄更新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我们在选择英雄时,还需纳入考虑的因素便是他是否在今年的英雄更新重做名单之中。我们与英雄更新团队达成了共识,我们不会为那些频繁改动,或者即将回炉重造的英雄制作新皮肤。想想看如果我们在厄加特重做完成前制作了款新皮肤。那么它就成为了英雄更新团队另外一个需要更新的皮肤了。一旦英雄更新团队完成了工作,那么那些英雄就变得更加容着手了,视觉效果的升级能让我们制作更精美的皮肤。霸天零式塞恩和魔法少女波比就不会在他们被重做之前出现。

  有时候我们也会想要为某个英雄单独制作一款皮肤,但没必要成为大主题下的一部分。去年我们有些走偏了,大多数时候都关注与较庞大的主题。而现在我们意识到,有些英雄还没有被探索过,因为他们并不契合现有的任何主题。这是个失误。今年,你会看见更多的独立于主题皮肤之外的英雄皮肤。恐惧新星普朗克,庆典女皇艾尼维亚以及神拳李青就是今年的例子,随后还会有更多。

  质量

  最近,我们和你们探讨过关于皮肤质量的问题。英雄联盟是一款免费游戏,因此,用来贩售的东西需要有足够的质量。我们将这当做自己的责任,因此坚守高度的质量标准。

  如果仅是说说“嘿,如果他们不喜欢的话就不会买的”这样的话是不够的。因为购买的决定并不会只与那些买了这款皮肤的玩家有关系。我们制作的每一款皮肤都会某种方式改变整个游戏。即便你不买皮肤,你也有可能会被游戏中出现的某款皮肤所吸引。

  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在新皮肤登陆PBE(美测服)测试前完成质量要求。这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我们取消的话,你就不会因为某款我们自己都没有信心发布的皮肤而心动了,因此也不会有玩家受到伤害了。但有些时候,像恶灵布偶这样的皮肤的语音会在我们完成质量检测前就登陆PBE。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你们之中的许多人猜到了我们正在计划的东西。我知道有些人为之感到激动,但这些皮肤还没有准备好。取消它们的确很令人受伤,但它们没有达到我们对质量的要求,所以我支持后种决定。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而这就意味着……来谈谈克格汪。这款皮肤不仅有皮肤团队的参与,还几乎囊括了所有英雄联盟开发团队。当我们提出这个想法时,大多数人都很兴奋。但是,当我们着手制作时,分歧则开始扩大。由于像游戏清晰度妥协的问题,这款皮肤最后演变成了……不那么令人愉快。当它登陆PBE时,我们几乎开始讨论要不要修正或者说直接删掉它了。

  我们从你们之中听到了把这条狗移除的观点。但那并不是普遍的想法。事实上,你们的分歧就和我们一样。团队将此看做通往胜率的机会:尝试修复所有我发现的问题,看看我们能不能转变想法和心境。很高兴,我们和克格汪一起向前进步了。如今它是非常受欢迎的皮肤,我们发现玩家(还有拳头员工)对我们的改动报以非常正面的态度。

  皮肤更新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皮肤是如何诞生的?皮肤制作流程解读

  所以,现在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我们即将对未来战士伊泽瑞尔做的改动。去年我在一篇问拳头专栏中提到了以这一点,但现在聊聊其它的。

  我们再次造访了未来战士的宇宙,觉得凯特琳能够完美契合这个主题。所以,我们可以回应玩家长久以来的一个问题了,还能升级未来战士伊泽瑞尔。但是我们知道,如果不从零开始的话,我们就没办法使之达到DJ琴女或者大元素使拉克丝的水平。而如果在此投入制作终极皮肤级别的资源的话,会严重削弱新皮肤的数量,所以我们决定提升这款皮肤的视觉外观以及感觉。

  但是,皮肤更新还不是我们团队会特别花时间去做的事情。我们的观点是英雄更新团队会接手此事,在他们进行视觉效果升级之时。但如果有合适时机的话,我们会进行此类工作的。

  总结

  好了,差不多是时候了。每一次我漫步在工作室里,看看我们正在进行什么工作时,不管是身为拳头员工,还是身为玩家,我都感到激动。我等不及想看看你对于我们今年推出的皮肤是怎么想的了。

  还有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