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2017-05-13

  想必不少观众都对第三日的比赛期待不已,当然也包括小编自己。
 
  在前两日的比赛各支战队的角逐、对抗就已相当白热化,即使是从入围赛突围的外卡战队GAM都为观众带来的不小的惊喜,更遑论各大赛区的代表队在比赛中上演的强强对抗更是令比赛观赏性十足
 
  。
 
  而小组赛第三日的赛程同样相当精彩且意义非凡,在小组赛仅仅只有5天的赛程下,第三日的比赛将大致决定各战队的强弱之分与出线形势,

 

  第一场:G2 VS TSM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第三日的揭幕之战就是由欧洲的G2迎战北美的TSM,欧美赛区之间积怨已久,两者代表各自赛区之间的对抗自然也更加血腥也充满火药味。
 
  在B/P中G2相当血性的拿到了一套前期极具进攻性的阵容,试图依靠中野的线上强势打开突破口后中野联动拿下比赛
 
  不过遗憾的是前期TSM处理的更加优秀,几波中野的交锋占得上风后帮助上下两路也建立了优势,而G2在阵容最强势的中野上被击溃,自然在游戏中后期也难以翻起风浪。
 
  游戏初期辛德拉被逼出双召,不慎进入野区后被TSM更快的支援拿下人头,之后TSM凭借着中野的优势主动对G2下路的Zevn加以限制并顺利帮助劣势对线的寒冰收获人头逆转局势。
 
  纵观整场比赛,TSM上中野在前期野区的博弈取得优势无疑是最终帮助他们顺利拿下比赛,而G2在这场比赛中陷入劣势后从未主动组织过进攻,团队协作、支援方面更是被TSM所完爆。这支欧洲霸主在前两日表现稍有起色后,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恐怕再度令欧洲粉丝、观众大失所望。
 

  第二场:SKT VS FW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号称巨人杀手、韩国克星的FW迎战本届MSI上最大的夺冠热门SKT。如赛前所有人所预测的一般,这一次FW未能延续他们的奇迹与传说,韩国克星的玄学终究无法战胜绝对实力的碾压。
 
  SKT每个位置都有着在某个时期主宰比赛胜负的能力,例如剑姬和鱼人的分推,以及大嘴后期的恐怖伤害。
 
  开局Karsa面对上路Huni的强势Gank,果断交出闪现压低Huni血量,让他必须回家,帮助己方上路缓解压力,之后通过转线让剑姬线上的优势无法体现,并成功拿下一血塔。
 
  已经相当出色,SKT的运营与分推更加无解。
 
  仍旧是与昨天对抗WE一样的剧情,上单Huni的分推无人能挡,小鱼人也作为分推的一个点帮剑姬承担部分压力。最终令SKT度过了自己的弱势期,随后再SKT瞬间发力,拿到大龙,同时分推的剑姬也完成单杀后,FW毫无还手之力的迎接败局。
 
  额,MMD一如既往稳定的糟糕发挥已然成为了SKT的第六人。

 

  第三场:GAM VS WE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GAM在本届MSI上,无疑延续了之前外卡黑黑卡ANX、INTZ的姿态,甚至更胜一筹。
 
  在今天第三场面对WE,他们几乎是靠着前期的优势与抓机会能力终结了比赛并且没有给予WE一丝一毫的翻盘机会。
 
  B/P中做下陷阱,拿出露露做出摇摆姿态,成功打出了限制妖姬的效果,借着WE下路的失误,成功拿到了优势并一路将雪球滚到结束。
 
  WE在送出优势后再也无力将挽回劣势,失去对局势掌控的他们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
 
  整场比赛最为致命的,莫过于打野与下路AD位的接连失误了。先是大舅子失误的决策,自信对拼被反杀,导致男枪谋划对下路的Gank无疾而终。
 
  而后男枪,于打回局面的,在F6的一波反野中被击杀,这彻底宣告了WE失去对局势的掌控。
 
  之后的局势已经无法挽回,游戏仅在31分钟被超神螳螂结束比赛。
 

  第四场:G2 VS FW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G2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似乎将这场比赛打成了欧洲联赛,展现出的统治力与联赛一般无二。
 
  前期男枪先一步来到下路拿到一血,之后来到上路击杀MMD后在中路成功的反蹲到了FW中野的Gank意图。
 
  之后G2似乎再度体会到了他们在欧洲联赛内呼风唤雨、掌控雷电的感觉,甚至险些令人感觉这是一场本应由SKT才能打出的碾压局。
 
  不过或许MMD在本场比赛,仍然稳定的作为方第六人,也是G2能顺利赢下比赛的关键吧。

 

  第五场:SKT VS GAM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12分钟Peanut拿下14个人头,您敢信?
 
  好不张的说,这不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个人秀。
 
  开局GAM开局抓住Faker的失误完成拿到一血。
 
  可遗憾的是,下路2V3的情况下过于自信,一套输出全打在Peanut身上。导致在蛤蟆的协同下被反杀,从此盲僧节奏起飞。
 
  虽然GAM总在寻找着机会,可小花生每次的及时赶到与极限操作,令SKT的优势越滚越大。中后期又通过无敌的运营,一记重拳击垮GAM,成功拿下了比赛,SKT以6-0的战绩领跑MSI。

 

  第六场:WE VS TSM

详解MSI第三日:神秘的FW第六人
  这才比赛被称为WE的复仇之战。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957在本届MSI上发挥最为出色的局势是克烈、鱼人这样的输出型上单,相反此前他最为擅长的幻神却表现平平,这可能也与MSI整体上单的强度有关。
 
  本场比赛中路Xiye还是状态不佳,Condi在野区一波碰撞中,让支援更快的瑞兹,拿到了WE下野的人头,局势一度濒临崩盘。
 
  最终957捷报传来,隐忍许久的他,终于在利用小鱼人完成了单杀,连点燃都省了下来极大的鼓舞士气的鼓舞了WE。
 
  之后一波TP野区(蓝BUFF),成功拿到两颗人头,放弃上路兵线来到中路游走,配合击杀没有闪现的瑞兹。
 
  这一切让957无愧于腿哥之名。第三日比赛也顺利打成1:1,再度让WE“勉强及格”。

 

  结语

 
  第三日比赛结束后小组名次顺序也大致确立,SKT一骑绝尘领跑本届MSI,其他五支战队包则是差距不大。而GAM在前半段的表现来看,隐隐有种仅次于SKT的感觉。
 
  备受关注的WE,则在今天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他们的许多问题,在小组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希望今天的一些失误和失利,能为他们带来提升。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