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选手列传 >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2018-03-27

欢迎收看木木不哭出品的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杜荀鹤

你身边有没有那样的人,不言不语也不笑,可是每当你需要他时,他总会站出来。虽然平时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是他却是你最值得信赖的人。

像是每个赛区的传承一样,韩国赛区的上单选手世界闻名,Impact、Marin、Smeb、Huni等等,不论是团队还是线上能力,都被世界所公认。而我们LPL赛区呢,自然是以AD享誉世界,微笑、UZI、娜美都曾获得过世界第一AD的称号。当然,还有一个人,可能只是他还没有去到过S级世界赛的缘故,在世界赛场的知名度也没有前几位一样如雷贯耳,但是熟悉他的观众都知道,他的实力并不逊色于微笑、UZI,他就是司马老贼,我们本期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的主角。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提起马哥,很多观众第一时间想到的或许不是他的个人能力,而是他那从来都没有什么表情的冷淡脸。高冷的气质,在多次的赛后采访中,让我们美丽的余霜小姐姐都无可奈何。沉默寡言的马哥,在众多职业选手之中犹如一个孤独的侠客,冷傲又明亮。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司马老贼原名韩金,1997年9月24日出生于湖南株洲。老贼在读小学时开始接触竞技类游戏,初中时接触到《魔兽争霸3》并展现出极高的游戏天赋,在初中的最后一年,老贼接触到了《英雄联盟》并疯狂的迷恋上这款游戏。在2013年时,老贼和好友韦朕,也就是原LGD中单韦神一起组建过一支名为"电六威武霸气"的业余LOL战队,并且在APG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于出色的发挥,"电六威武霸气"

战队被VG俱乐部收购,老贼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2013年城市英雄争霸赛八强赛,VG战队先后击败CC、Kx战队,挺入决赛。在决赛中,VG以1:2不敌LGD,取得亚军。在随后而来的2014年1月份,老贼以转会的形式正式加入Team WE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青训分部WE.A战队,也正是从这时开始,老贼为人们所熟知,那时他的队友还有现WE中单选手兮夜以及去年的LCK赛区夏季赛冠军世界赛八强得主KZ战队(原LZ战队)的上单Khan。曾经的青葱少年,现如今都已成长为知名战队的中流砥柱,真是令人感叹。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2014年LPSL初级赛,WE.A战队以12胜2平的傲人战绩荣获2014年LSPL春季赛冠军,成功晋级到LPL联赛,老贼也因此来到LPL打拼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一年的老贼,已经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在LSPL联赛中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所以我们经常能看到对面连Ban三个ADC的情况。

不过那一年的WE.A,更耀眼的光芒却是来自兮夜。那个爱玩熊的少年,凭借着一手杀人书安妮,被世人尊称为LSPL的皇帝。然而相比于当年的UZI、Imp,老贼与WE.A的晋级更像是小孩子们之间的小打小闹,那一年的皇族虽成功卫冕亚军,但世人却只记住了统治世界的三星白,和那个有着老鼠纹身的小正太。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S5赛季,受联赛制度改革的影响,WE.A战队更名为M3战队,同时借助韩援来华的大潮,引入Looper和Dade两名世界级选手。那一年的LPL,狼烟四起,不仅有着三星双雄十人全部来华的韩援大军,也有着引入UZI的OMG天团,鹿死谁手尚未可知。不过相比较于UZI、Imp、Deft等世界一流AD,老贼显得那么的渺茫。春季赛的M3战队尚显稚嫩,或许是由于水土不服,春之大帝并没能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M3以4胜9平9负的成绩垫底,虽然在保级赛中以3:0成功战胜EP战队,但是杀入LPL的首个赛季便经受保级风波,不论是Dade还是老贼,都实在是难以接受。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夏季赛M3战队的成绩有所回暖,一度排名积分榜第三名。不过在后面的比赛中没能保持住状态,最终仅以第八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首轮便被OMG战队3:0横扫出局。晋升至LPL的首个赛季,表现如此平庸。老贼的心里难免有些不甘,有着堪比世界冠军实力的韩援并没能给队伍带来想象中的作用。痛定思痛,老贼在转会期选择加入当时唯一的全华班OMG来证明自己。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那时的OMG百废待兴,UZI的加盟不仅没能如意料之中的所向披靡,反而让OMG看起来元气大伤,Gogoing、San等一批元老级选手相继退役,曾经的世界一流强队,再无当年之威。而老贼并没有因此消沉,S6的春季赛上,几近重组之后的OMG因积分不足无缘季后赛,而老贼也再次跌入保级赛,对阵EPA战队。

在先下两城的情况下,OMG祭出久违的四保一体系,面对前期强势的卢锡安,老贼的大嘴丝毫不虚,甚至在补刀上还造成了压制。节节败退的EPA选择放手一搏,在上路高地塔下五人集火老贼,妄图熄灭OMG最主要的火力。然而老贼凭借着队友的重重保护,以一喷五拿到五杀!正是在那一刻起,司马老贼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一刻大嘴的五杀,成为了老贼一飞冲天的第一块垫脚石。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随后而来的夏季赛,即使老贼苦苦支撑,OMG却又掉落保级赛的深渊。面对在LSPL叱咤风云的YM战队,老贼又一次站了出来,鏖战五局,最终3:2战胜YM战队,带领队伍成功保级。虽接连两个赛季都徘徊于保级赛的边缘,老贼这一次并没有选择另投他处。

相比于UZI、Imp、Deft等一流AD在联赛顶端的烽火狼烟,一直处在底层摸爬滚打的老贼却显得沉稳异常。他一直是OMG战队里,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Carry点,同样他也有着UZI、Imp所没有的独特之处,那就是在队伍全线劣势的时候,如何凭借一个ADC挽救败局。只不过,那时的老贼是孤单的,也显得愈发沉默。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S7赛季,OMG战队磨合了许久的全华班阵容终于开始显露锋芒。中单Icon也不再是那个初入赛场的毛头小子,逐渐沉稳的他开始懂得帮助老贼分担压力,有了几分大将之风。另一个C位的发力,使得老贼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不必一人苦苦支撑。

然而2017年3月11日晚S7春季赛,OMG中单Icon在由于在赛前BP阶段顶撞裁判,随后被官方发表公告宣布对Icon禁赛一场。此消息一出,军心大乱。因为下一场OMG的对手是强大的EDG战队,这让OMG的粉丝们不由得多了几分担心。临阵换将乃是兵家大忌,无奈公告一出,无计可施的OMG也只有换上替补打野选手Juejue,匆忙应战。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可是老贼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只要有他在,OMG就不会倒下!在双方各下一城的情况下,比赛最终进入到决胜局,老贼祭出本命大嘴,志在取胜。比赛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有来有回,不过EDG还是凭借着老辣的经验占到了便宜,通过不断的控制视野,逼迫OMG来到大龙处开团。

然而此时,默默发育了一整场的老贼终于站了出来,在己方先失一员的情况下果断反打,回身一喷五豪取四杀,轰动全场!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说实话,在那一刻你想到了谁?我仿佛看见了S3那年,一个身披斗篷的暗夜猎手从黑暗中杀出,如今,来自深渊的巨口再次将同样的画面重现。相信从那一刻起,老贼在LPL观众的心里,已经是一流AD。他不是什么小微笑、UZI接班人,他就是他,孤独又沉默的老贼,那个将所有重任揽在自己肩头的ADC。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S7的春季赛季后赛,伴随着Icon的一句正义必胜,OMG位列LPL四强,沉寂了两年之久的黑暗势力终于脱离谷底,回归巅峰。虽然还不能与WE、RNG相提并论,但是谁也不敢再小瞧OMG,小瞧那个沉默寡言,却凶猛无比的老贼。夏季赛伊始,LPL春季赛四强前往台湾参加第一届英雄联盟洲际对抗赛,这也是OMG战队时隔两年之后重回世界赛场。虽然大赛经验略显稚嫩的他们在最终决赛中输掉了一局,但是却无伤大雅,LPL赛区最终荣膺亚洲最强!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回国之后的OMG继续着自己的复兴之路,队员之间的默契愈发熟练,战队成绩也一度登顶积分榜榜首,所有的一切,都在朝着最好的方向发展着。然而动乱往往始于内部,那是LPL夏季赛的最后一场常规赛,OMG战队却宣布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老贼不听从教练安排并干扰其余四名队员选择,违背职业选择,决定禁赛一场。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如果说上一次Icon的禁赛合情合理,也确实触犯了官方的规定,那么这一次对于老贼的禁赛,只能算得上是OMG对老贼施用的"家法"了。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忠心耿耿两年之久,最终却换来如此回应,即使再沉默的老贼,也忍不住发出千字长文,为自己喊冤。想当初老贼刚到OMG时,即使两次濒临保级赛边缘,可是老贼都凭着自己的一番赤胆忠心将OMG留在了LPL,到底是怎样的管理层可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将一名有着如此功勋的老将禁赛!真是可悲!内忧外患之下,战队的成绩自然难有起色。1:3,OMG不敌IG战队止步季后赛六强,失去了参加S7总决赛的机会!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回想起老贼这几年的职业生涯,从WE.A到M3,再从M3到OMG,最难的不是S5赛季引入韩援时的沟通不顺无奈保级,也不是仅凭借着一己之力苦苦支撑的S6赛季,而是俱乐部宣布禁赛,自己百般寻问却无疾而终的时候。曾经拯救队伍的核心AD,现如今成为了一枚弃子,弃子啊!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S8赛季,司马老贼选择加入新军RW战队,离开了OMG。没错,那个曾经高地塔下一喷五的老贼,那个曾经使用烬完美谢幕抢掉大龙的老贼,那个为OMG付出了热血和青春的老贼,最终选择了离开。没有人会替老贼可惜,因为我们知道,无论老贼在哪里,他都可以成为最闪耀的星。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S8春季赛,RW战队一路高歌猛进,紧随IG其后,位列东部第二。老贼、Mouse、Doinb、Flawless、Killua,这支匆忙拉起来的队伍,如今正站在LPL的金字塔尖。正如所有支持老贼的粉丝们预料的那般,老贼没有因为转换了战队就此埋没,转会之后的老贼反而更加成熟,更加值得信赖。就连能力超强的Doinb也愿意为老贼逆版本而行选出中单露露这样的英雄,相信老贼的粉丝们一定感到非常欣慰。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其实不管是老贼成就了OMG,还是OMG成就了老贼,如今再去讨论这些,已然没有意义。在RW征战的老贼虽然依旧沉默寡言,但身边多了爱笑的阿光和逗比,已经不需要老贼一人再去苦苦支撑。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或许如今的老贼,才是最好的老贼。他没有像UZI一样年少成名的狂傲,也没有Imp那般问鼎世界之巅的威名,如果说老贼的职业生涯还有什么遗憾的话,或许是老贼还从来没有去到过S级的世界赛场吧,不过我感觉离那一天或许不会太远了,终有一日,司马老贼这个ID也会像UZI、微笑一样,代表着LPL赛区的AD,位列世界之巅!

LOL百大职业选手列传第四期:独孤冷傲司马老贼

本期的LOL职业选手列传就这样结束了,特别声明列传排名不分先后,如果你有喜欢的职业选手,请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下一期列传的主角就会在评论中产生哦!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