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赛事直通车 >

ESPN作者:MLXG是依靠本能打野的选手

2018-10-25

这是我们讨论RNG如何从夺冠大热门到八强战中被欧洲三号队伍G2爆冷出局的系列访问的第一期。考虑到他的背景以及对英雄联盟赛事的分析能力,我们第一个访问到的是Fionn on Fire,看看他是如何看待被大家给予厚望能够收货圆满一年的队伍为何这次会历经曲折上演出局戏码的吧。

ESPN作者:MLXG是依靠本能打野的选手

  Tyler Erzberger也就是Fionn on Fire在电竞行业工作已经超过了3个年念头。他目前在ESPN工作,是专栏写手与特约撰稿人。他因为经常摆数据以及最近的世界赛小组成绩预测而出名。作为一位专注于北美LCS的作家,我们这次有机会从他的角度了解这次世界赛的最大冷门,RNG对G2的比赛,看看他认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果,以及他对于接下来半决赛和决赛的分析。

  我是Tyler "Fionn" Erzberger。我是一位专栏写手,目前是ESPN的特约撰稿人。这是我做这项工作的第三个年头,现在我正在韩国参加2018全球总决赛

  问:为什么RNG会被G2击败呢?

  Fionn:这问题不好回答。说到G2,Jankos还有其他的几个人,感觉好像RNG把G2看得太简单了。他们相当得自大,第一局赢得很轻松。如果有人说RNG这支队伍更有天赋,那么我认为即便是G2也会认为他们的天赋不如RNG。G2的长处对上了RNG的短板。他们的单人路,Perkz和Wunder发挥出了他们最强的能力,而小虎和Letme并不在最佳状态。RNG吧很多的经济都让给了下路,而Uzi并没有凭借补刀的优势滚起对面雪球,这让G2稳住的局面,通过自己的中上打自己想要的游戏。我们看到最后的两局比赛,Perkz爆发了,尤其是最后一局的乐芙兰。感觉RNG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他们第二局很自大,然后第三局很快拿下了。他们感觉很自在,输掉了第四局,感觉好像他们从来没想过会和G2打到第五局。他们认为是3-0或者3-1拿下,当他们来到第五局的时候,他们心态炸穿,让G2获得了很多的优势。

  问:你觉得他们的选人怎么样呢?

  Fionn:我想他们的选人我最主要的就是记得那个卢锡安。很多人看到卢锡安就问为什么要选。第二天我们看到C9证明卢锡安在前期阵容中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Uzi的话,他确实赢得了下路对线,有很多的补刀优势,但是G2更是知道如何应对Uzi。他们从来没让Uzi拿到人头,从来没让他和RNG借助团战滚起优势。好像RNG非常的自在。而像C9和Fnatic,甚至是VIT这样的队伍都在努力让其他队伍难受。RNG并不是很好地接纳了这个版本。他们试着摆脱卡莎这个点我们算是看到了一点变化,试着摆脱单核输出的阵容。我认为他们队并不是很适合这个版本。所有LPL的观众都会说IG的攻击性比RNG更强。RNG更多的是一个团战,中后期的队伍。VIT击败RNG的时候,他们所做的就是让整个版本洗牌,为那些靠中后期和团战的LPL以及LCK队伍埋下了伏笔。

  问:在你看来,你觉得这场比赛Uzi的状态好么?

  Fionn:我认为他的状态不错,他打得有点太自大了。他有几次脸探草丛的时候,RNG感觉一直在控制然后控制到控制不住为止。他们第四局失去了控制,一切都乱套了。我不认为输是Uzi的错误,我认为他整个比赛表现得相当不错。如果是10分的话,这次比赛我会给他打8.5-9分。如果你们的单人路表现不佳,而且对手的单人路能打出9分表现,想1v9是很难的,尤其是拿到卢锡安这样的英雄

  问:那你怎么看麻辣香锅,咖萨和Ming的表现呢?

  Fionn:麻辣香锅做到了大家预期中他应该做的事情。麻辣香锅很凶猛也很难以预料。像是北美LCS的Dardoch,他更多地是靠本能而不是脑子。很多时候他会靠本能去打,但他依然是一个很有天赋的选手。我认为前面咖萨是一个表现很好的选手,但是八强赛中他没有拿出应有的表现。Ming整个赛事表现都不错。没有Ming的话,RNG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因为和C9的比赛就是他的开团帮助RNG取得的胜利。如果他们没有那次开团,他们会输掉比赛,然后获得小组第二,遇上AFS,但是可能这比遇到G2更轻松?谁知道呢。

  问:你想过G2能表现这么好吗?

  Fionn:是的,我想从整个比赛看来,我们都看出Wunder和Perkz都是世界级的选手。他们和这次比赛中的其他选手都一样优秀。Jankos也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他们知道自己的不足,知道如何应对这个不足。因为他们并不自负,大家都知道他们的角色,会按照自己的角色去做。他们会按照自己需要取胜的方式去打。他们让我非常眼前一亮,我想到他们能在世界赛杀入四强了么?不,但是他们真的令我非常印象深刻,他们绝对对得起现在的这个位置。

  问:说一下半决赛吧。你觉得IG有能力把冠军带回家么?

  Fionn:有的,我认为现在用最喜欢的英雄是很蠢的行为。我想G2知道该怎么打,该怎么获取胜利,而且已经证明了他们甚至可以战胜最强的队伍。C9每次比赛都变得更强。大多数人会说运营啊,从运营来说谁是最强的队伍。不过IG,如果说IG会有机会获得世界赛冠军,那么就是这次比赛了。我认为VIT让整个格局洗牌了,打得很“蠢”,其实更跟随本能来打会让你比那些像下棋一样的队伍表现更好,不是那种一丝不苟的、非常系统的比赛。你会看到你很多人说“蠢”,送得很多,死得很多,更像大乱斗那种的10人中路。我认为IG的话,按照他们的操作来说。Ning,Rookie,TheShy,JKL还有宝蓝。我认为这次比赛是他们的。一切都是为IG准备的,但是谁知道呢?这次比赛我们已经看出来,没有热门,但是如果让我预测的话,逼着我说谁会赢得世界赛?我会说可能是IG会遇到C9或Fnatic,赢得世界冠军。可能是3-2吧。

  问:C9和Fnatic真的是欧美内战了,你认为这场比赛的走势如何?

  Fionn:我不知道应该期待些什么。在和AFS的比赛前,我认为C9输是可以接受的,但是C9战胜了他们。如果C9战胜了AFS然后输给Fnatic,我也觉得没问题。我认为C9一直都有潜力战胜AFS。我想打AFS对他们很有利,而且我们也看到了。当他们遇到FNC的时候,我们则是较弱的一方。Fnatic对版本有更好的理解,他们每个位置上的选手都更强。但是在看到C9胜利之后,他们从入围赛中的一个烂队,第一轮中的弱队,变成了第二轮小组赛中的强势,而他们在八强战都表现得非常不可思议。如果他们每次比赛都表现得更好,谁知道呢?他们可能比世界赛上的任务队伍上限都高。而Fnatic在世界赛表现更加稳定。如果让我预测的话,我是来自北美的,我希望C9赢。如果我每周报道的赛区能够进入决赛就太棒了。我会说C9 3-2取胜然后C9决赛会遇到IG。如果C9进入决赛了,无论输赢,我都会非常开心。半决赛和决赛都会非常棒的。

  问:你有什么想对中国观众说的吗?

  Fionn:大家好,我是Fionn,来自ESPN电竞,去年我在中国参加世界赛,我从来没见过像北京、上海和广州那样的人群。粉丝们太棒了,没有哪的观众像中国那样。你们比全世界任何地方的粉丝都更支持你们的队伍和选手。我认为中国会是未来这些年英雄联盟的道标,所以谢谢(这句谢谢是中文)。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