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版本新闻 >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2018-11-05

  在上周的英雄联盟设计师访谈中,他们表示对本S8全球总决赛的版本非常满意。诚然,自从8.16版本至今,英雄联盟就没有太多系统性改动,这意味着设计师对目前的版本非常满意,今年的全球总决赛版本不像往年那样固化讲求,然后比赛节奏也更快,甚至和路人局十分相似。S8总决赛最终以IG问鼎总冠军而完美收官,而S8赛季也正式宣布即将结束,我们可以从本次世界赛中分析当前版本有哪些强势英雄,学习他们的套路,从而应用到最后的季末冲分中。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进攻型上单

  事实上,这个版本的战士英雄,更多要承担分推和收割作用,目前一血塔被推掉的时间快了很多,基本上被打野抓一波被迫回家的话,就很容丢掉一血塔。因此,滚雪球能力强的上单英雄,就有很好的发挥作用。这种情况在S9季前赛也是如此,尤其骸骨镀层这个抗压神器的符文即将移除,让上单位置的对拼更加激烈了,相信战士上单也会继续热门下去。

  上单一向是考虑个人技术的位置,尤其是在进攻性十足的版本,但剑魔可能是一个例外,这英雄的操作难度没有那么高。较长的技能范围让他在对线期间可以无脑消耗对手,而且自身也有短位移能够逃跑,六级后大招给予的复活效果,更是让剑魔拥有超高的容错率。有了剑魔的话,即使队伍中没有坦克英雄,团战也不至于一直陷入被动,这就是剑魔比厄加特女刀优秀的地方。

  符文:电刑、猛然冲击、眼球收集器、贪欲猎手、骸骨镀层、复苏之风

  装备:黑色切割者、忍者足具、幽梦之灵、死亡之舞、守护天使

  打法:主Q副E、闪现+传送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节奏型打野

  这个版本基本上看不到发育型打野英雄的出场,坦克打野英雄也是寥寥无几,基本上都是赵信魔腾李青塔莉垭这种节奏型的打野英雄。他们拥有很强的前期对拼能力,甚至能在六级之前就发起gank了。黑暗收割的削弱对于部分英雄的影响还是很大,像李青这种已经逐步带回了电刑来增加自己的爆发,而赵信一直不带黑暗收割,自然是没有受到影响。

  基本上,赵信在打野位置已经是非禁即选的英雄,他的出场率远超过其他打野英雄,也是IG和FNC战队的最爱英雄。在路人局中,他也是排名前三的打野英雄,操作相对简单,但前期的伤害又很高。之前还有赵信带强攻的套路,但在S8全球总决赛相位猛冲流行起来后,现在韩服和国服基本上也是相位猛冲了,增加自身的移速更容易追击敌人。

  符文:相位猛冲、无效化之法球、迅捷、水上行走、凯旋、传说欢欣

  装备:挑战惩戒附魔战士、水银之靴、三相之力、斯特提克的挑战护手、守护天使

  打法:主W副E、闪现+惩戒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刺客型中单

  这个版本的中路不再是传统法师英雄的天下,而是刺客英雄统治了局势,由于上路和打野位置基本上都是战士英雄,下路辅助又很难提供魔法伤害。为了更好地平衡队伍中的伤害来源,中单位置需要一些具有威胁性的法师英雄。因此,爆发法师英雄和刺客法师英雄成为了首选,他们可以在中期提供大量的魔法伤害,使得对手不得不出魔抗装,无法只出护甲装。

  这也是为什么阿卡丽乐芙兰辛德拉在目前中路受欢迎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他们足够强势,也是因为他们能够在前中期提供非常高的魔法伤害,能够让队伍的伤害不只是单一的物理伤害。除此之外,乐芙兰在路人局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腐败药水出门成为主流,她是一个高机动性的英雄,在中单位置很难被针对,配合打野双排的话,就很容易抓爆中路,从而一起游走边路。

  符文:电刑、猛然冲击、眼球收集器、贪欲猎手、小兵去质器、时间扭曲补药

  装备:卢登的回声、法师之靴、莫雷秘典、中娅沙漏、灭世者的死亡之帽

  打法:主W副Q、闪现+引燃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对线型射手

  事实上在夏季赛中,除了卡莎之外就很少有发育型的ADC英雄了,因此,在本次世界赛中,我们是看不到薇恩克格莫这种后期ADC英雄。而在淘汰赛开启后,卡莎基本上也很难出场,主要原因还是8.11的季中版本更新,削弱了ADC的前期能力。现在不出岚切前期没有伤害,出了又十分拖节奏,而且坦克较少的版本也不依赖ADC来打得动前排。

  因此,那些不依赖岚切和暴击装备的ADC英雄就受到了大家的青睐,比如卢锡安伊泽瑞尔,他们对线能力也很强,常常可以取得对线领先。而在一件套后就能够参团,配合队伍拿到更多地图资源。在中期三件套时,往往就决定游戏胜负的关键团战,他们远比大部分ADC英雄更加强势。夺萃之镰在上周正式服加强了,让卢锡安更是成为了最好的下路选择。

  符文:强攻、凯旋、传说欢欣、致命一击、法力流系带、风暴聚集

  装备:破败王者之刃、狂战士胫甲、夺萃之镰、黑色切割者、疾射火炮

  打法:主Q副E、闪现+治疗术

主流选择助你季末冲分 剑魔重归T1序列

  坦克型辅助

  由于世界赛上根本看不到那种发育型的ADC英雄,自然就不需要璐璐这种保护型的辅助英雄,今年的世界赛不是去年的香炉版本,而是一个讲求对拼的版本,辅助英雄需要具备强开能力和坦度吸收伤害。由于上单位置基本上都是一些战士和分推英雄,如剑魔、杰斯,坦克英雄基本上看不到登场。打野位置也是前期积极打架的脆皮英雄,如魔腾、塔莉垭。

  在上单和打野位置都缺乏前排的情况下,辅助位置就需要补充前排英雄,而且能够承担队伍的开团能力。这就是为什么蕾欧娜和洛热门的原因,而在所有辅助英雄中,最受欢迎的则是阿利斯塔,他本身就有很强的坦度,而且是一个控制很强的辅助英雄。阿利斯塔目前在排位赛中的胜率是50.78%,也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英雄,相比蕾欧娜他更加万金油。

  符文:余震、骸骨镀层、调节、过度生长、饼干配送、星界洞悉

  装备:星灵残存物、疾行之靴、基克的聚合、钢铁烈阳之匣、救赎

  打法:主Q副W、闪现+引燃

  以上就是本次S8全球总决赛中,每个位置上的主要风格,也是目前正式服中的环境动向,在S9季前赛正式到来之前,版本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距离S8赛季结算还剩下三周的世界,如果玩家想要拿到“胜利女神奥莉安娜”皮肤的话,就要在最近抓紧时间打到黄金段位了。选择合适版本的英雄,才是上分的最好途径,这些英雄不但在职业赛场上强势,在路人局也有很强的表现,值得大家尝试,而且短时间内也不会削弱。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