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FPX夺冠:最好的应援和偷偷拭去的眼泪!!

2019-09-09

  FPX战队于9月6日晚间时分以3:1的比分击败了RNG,成功登顶LPL冠军。FPX休息室在FPX赢下最后一波团战冲上高地时还是安静如海平面一般。

  终于,在小伙子们拆掉了基地,全场起立欢呼后,休息室里的FPX工作人员们终于兴奋的冲了出来,FPX队伍CEO李淳则兴奋的和旁边的人拥抱着。

  “第一次夺冠这种场面,真没经验。”在比赛中期,我和FPX的助理经理阿超“畅想”FPX如若夺冠后他的感受时候,他说。

  激动过后,队员们在台上接受采访并举起奖杯,而此时在舞台下方,灯光照射不到的角落里,我注意到李淳在偷偷抹泪。

  “很感动,很感慨,他们这么努力终于有结果了。而我当时选这条路,总算是看到了一些回报。”

  这是一支崭新的LPL冠军,但队内的队员除了小天之外,都已经是征战4年以上的老将了。本次夺冠,不仅对他们多年的奋斗是一个肯定,对于全队幕后支持和付出着的人们也是一种褒奖。

  “别人996,我们是007”

  在再次采访李淳的时候,他对我确定的说:“我们应该是训练的最拼的。”

  在队伍征战LPL的过程中,两年的时间,FPX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在不断进步。

  “从去年春天开始,差一名进季后赛;去年夏天进季后赛一轮游;今年春天常规赛第一但进了季后赛还是一轮游——到了现在。”

  对很多人而言,FPX可能是一支新面孔居多的队伍,但对于李淳而言,他知道队伍中仅有小天一人是二年级生,其他选手都是有近四年的比赛经历,这其中包括两届常规赛MVP Doinb——虽然在常规赛他时常表现优异,但多年来却从未打过S赛。

  从这个角度来看,FPX更像是一群急需证明自己的电竞大男孩。

  今年FPX最大的变化,李淳想了想说:更自信了。

  这种自信并不但来自于选手的心态,还来自于日常训练和实力的提升。

  李淳透露,本届季后赛开赛前,FPX队内就已经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明确的认知,因为在平时的训练赛中他们的成绩很稳定。即使是决赛面对RNG,通过平时的训练以及对BP的了解,FPX的几个小伙子都是非常有信心的踏上决赛的舞台。

  “外面大家加班都是996,我们是007——赛季期一个月算下来只休息了两天。所以他们真的很辛苦,这个成绩是他们拼来的”李淳说,“他们一直都非常想证明自己,但没什么机会,只好默默努力,但吞下的是失败的苦果……再努力,再失败,最终今天终于收获了。”

  在决赛的第三局的两队“互拆”时,李淳坦言他一度以为队伍可能要输掉比赛,但他相信队伍已经足够成熟,可以接受任何情况的失利。

  “第一盘输了之后,我们今年打了4个BO5,第一盘输的反而最后都赢了——包括春季的季军战、夏季的半决赛和这一次,所以在输了之后,大家心态还是很稳的——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这种调整。”FPX战队的教练战马说道。

  当喧嚣安静,尘埃落定时,队员们纷纷聚集在采访间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淳却一个人在休息室,没有出现在群访的台前。

  “这是他们的舞台,让他们去享受吧。”

  “最难的一年”

  决赛第三盘的时候,RNG在BP的时候突然拿出了一个冷门英雄奎因,这不仅让解说和观众们吃了一惊。

  此时台上的FPX教练战马立即做出了一个决定——在赛后的采访中,他笑着对我说:“当时我们都很震惊,因为很少碰到这个英雄,所以我当即就问大家‘谁玩过这个,来介绍一下有什么技能。’”

  今年是战马在LMS赛区来到LPL赛区的第一年,然而他却觉得,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

  “此前在LMS赛区执教FW的时候也拿过冠军,那个冠军有些‘理所当然’的感觉——因为对手没有那么强,压力也没那么大。在LPL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联赛的成绩先顾好,不然打世界赛可能都是妄想。”

  在春季赛刚刚做出来到LPL赛区的决定后,加入FPX战队不久,战马就不幸遭遇了的车祸,导致脖子出现严重的问题需要住院修养,但是他本人还是坚持回到了基地。

  “当时队伍提出来让我回去休息,但我想的是如果回去休息的话,我想,春季赛基本不用再回来了……所以我就一直在坚持,尤其那时候跟选手都不太熟,而对手则都是很强,所以压力很大很大,那时候也是最难的时候。”

  FPX战队在春季赛拿过常规赛第一的好成绩,但季后赛却是一场令人难以接受的“溃败”。战马回想那时候,认为这却是一件好事,它给了目前队伍足够多的创伤和阵痛,让队伍成长了许多。

  本次决赛,FMVP颁给了队伍的辅助选手刘青松,这更像是一种对于队伍默默付出人的褒奖。尤其是他在决赛第三局的牛头,他一夫当关,挡住了对手的拆家大军,这让战马和工作人员都感动不已。

  “刘青松那一盘的牛非常重要,但是其实我们平常都在笑他的牛玩的很菜,不过那一场他玩的挺好的,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战马笑着说。

  “我要做最好的应援”

  在看到FPX赢下决赛之后,糖小幽先是愣住了,然后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他(Doinb)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或许很少有队员像Doinb一样,有过如此丰富的联赛起伏经历——他经历过两次次级联赛冲超的艰难后,拿到过两届常规赛MVP,但却都遗憾的和S赛擦肩而过。作为Doinb伴侣的糖小幽非常心疼,因为她看到了Doinb的不服输和这些年间吃到的困苦。

  “最难的时候,他180的身高暴瘦到92斤,但我也没有办法给他太多的帮助,还是靠他自己打和坚持……当他第二次在LSPL冲上去之后,我看到他打的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努力。所以更多的是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安慰。”

  在网络上,糖小幽是非常喜欢秀出“金咕咕”对他表示恩爱的一面,但在平时训练和日常生活中,两人却是很少碰面。Doinb在婚后还是选择保持在基地的高强度训练,并且和队员们住在一起,糖小幽更是多次表示不会打扰他的比赛、训练。

  “我要做他最好的应援就好”

  在本次FPX夺冠之后,糖小幽在后台见到Doinb,爱开玩笑的Doinb说的第一句话是:“你来找我干什么,你来找冠军中单合影的吗?”

  在未来的S赛,糖小幽已经做好决定只身在赛场上为FPX做应援,平时坚决不同Doinb见面。

  “在刚刚认识他的时候,我只知道他是非常善良努力的男孩子,现在我能看到他的韧性、进步、责任心和向上的冲劲,我是看到他这几年的成长的,我知道他的进步非常的大,我会全力支持、也默默的支持他的事业。”

  比赛第二日,FPX官方微博更新了LOGO正式开启了“战斗模式”,而他们的宣言则是:“历经起伏,FPX写就全新历史;面对强敌,携手创造无限可能”。

  从不被看好,到让世人惊艳,FPX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摆脱了质疑,站到了冠军领奖台。如今我们可以期待,在一个月之后的S赛的赛场,已经证明自己的FPX可以真的像他们的队徽凤凰一样,一飞冲天。

  而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则是另一个精彩的故事。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