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知道 >

GRF的陨落

2020-05-18

  最近两年,LCK的整体赛区实力下滑是肉眼可见的,世界赛上的连续折戟也让这个赛区不再被人称为第一赛区,可即便如此,LCK曾经留给各大赛区的阴影仍然挥之不去,而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他们必定会卷土重来。

  也就是在LCK实力下滑这两年时间内,其实整个韩国赛区也是涌现出了不少有实力的队伍,这其中刚刚被降级的GRF应该是争议最多,也是最具话题性的战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GRF这支队伍,是如何从一颗超新星陨落成如今这幅光景的。

  缘起

  格里芬在2017年组建了一支以上单sword为核心的队伍。在韩国挑战者联赛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后,由于打野的更换,队伍没能保持住势头。几名队员相继离开后,教练cvMax随后加入了这支队伍,这让Griffin的排名有了明显的提升,并在剩下的大部分系列赛中获胜。可惜在那个赛季被APK击败后,他们没有获得晋级LCK的资格。

  几个月后,Griffin招募了viper和Lehends下路双人组,他们的故事也由此开始了

  黑马

  在2018年夏季赛升降级赛,格里芬在击败了LCK的倒数第二名战队Kongdoo Monster和MVP,两场霸气的胜利之后,格里芬获得了进入LCK顶级联赛的资格,也让所有人都知道了这支黑马战队。

  他们以一连串令人信服的胜利开始了2018年LCK夏季常规赛。良性的中单轮换诞生了如今名声在外的中单选手Chovy。他们在第一次LCK常规赛以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并在季后赛决赛中2-3输给了KT Rolster。由于缺少积分,Griffin战队只有一次机会获得了2018年世界赛的参赛资格,那就是赢得区域资格赛。他们其实非常有机会的,可惜遇上了内斗之王Gen.G。

  尽管格里芬错过了2018年世界赛,但他们在联赛第一个赛季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成为了其他战队所畏惧的对象。甚至在世界赛之后,GRF也是获得了韩国KeSPA杯的冠军,从而报了GEN.G的一箭之仇

  隐患

  在2019赛季开始前,电竞公司STILL8,也就是降级后的Kongdoo Monster的前东家买下了格里芬。

  格里芬在2019年的KeSPA杯上以5人的阵容组合进入了2019年的春季赛,没有留下任何的替补名额。Sword、Tarzan、Chovy、Viper和Lehends,他们的任务是再次称霸LCK赛场。

  他们在比赛中所向披靡,18个系列赛中只输了3场,以第一名的成绩结束了2019年春季赛常规赛。因为常规赛的排名,Griffin直接晋升到了LCK春季季后赛总决赛,但这则是他们诅咒的开始,他们在季后赛中以0-3输给了SKT,再一次拿到了亚军。

  临近夏季赛,Griffin买下了替补上路选手Doran,这是一名极具潜力的新星选手。随着Doran与Sword的轮换上场,Griffin又一次占据了优势,在常规赛中只丢掉了几个系列赛,但最终又是在常规赛排名第一。

  格里芬在春季赛和夏季赛常规赛中都获得了第一,之后格里芬获得了足够的冠军积分,获得了2019年世界赛的参赛资格,可惜的是在夏季赛决赛上,他们又一次败给了SKT,只是这一次是1-3,而不是0-3。三次的亚军,这或许就是接下来GRF陨落的导火线。

  爆炸

  但随着S9世界赛的临近,格里芬的天空渐渐灰暗。就在2019年世界赛的前一周,战队高层突然宣布主教练cvmax离职。

  Sword、Tarzan和替补中单Rather三人后来对此事进行了澄清,称cvMax对选手进行了言语和身体上的辱骂。这最终造成了他在世界赛前被踢出了队伍,并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受到了更多的调查。

  而当Griffin从世界赛小组赛阶段轻松出线后,他们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iG,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打比赛很可能导致了BP失误和糟糕的赛后分析的最大原因。

  缘灭

  2019年11月底,格里芬的母公司解除了所有的选手合同,允许他们探索其他选择。在宣布之后,GRF的三名主力选手分道扬镳,Chovy、Lehends和Doran散落各处。

  随后格里芬签下了前T1的Untara、前Origen的Nae-hyun,以及新秀Kabbie,完成了进入2020年春季赛的大名单。在2019年的KeSPA杯上表现不佳后,格里芬又签下了Hoya,还有Ucal、irove。

  新组建的格里芬在失去了三条边路的明星选手后,疲态尽显。他们打出了自己最差的一个赛季,这可能要归咎于缺少了曾经带领队伍从韩国挑战者联赛到LCK总决赛的主教练。在以5-13的成绩结束了这个赛季之后,格里芬被送入了2020年LCK升降级赛,而此时他们也遭遇了LCK联盟化改制的冲击。

  这也意味着,如果GRF保级失败,他们将很难再回到LCK的舞台上,最终,在输给Sandbox之后,Griffin被淘汰出LCK,标志着这颗曾经的新星陨落了。

  后记

  原本的格里芬选手不太可能再聚在一起了,独行侠Doran和Chovy最终在今年的LCK春季赛跟随DragonX打进了前三名。Lehends签约了HLE,虽然战队并没有那么成功,但也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提高排名的动力。

  不过,其中最成功的是kanavi,格里芬最初以糟糕的条件将他租借给了JD Gaming,据说GRF高层曾向选手施压,要求他接受一份不公平的合同,这份合同最终导致JD Gaming和格里芬都被处罚。之后kanavi来以更好的条件与JD Gaming重新签约,并随队获得了2020年LPL春季赛冠军。

  虽然这一章对格里芬来说已经结束了,但谁也不知道粉丝们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们。随着2021年LCK转为联盟化运营,格里芬可能会寻求申请特许经营权,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个战队的另一个篇章,当然也或许他们终将成为历史。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