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电竞时事 >

韩国议员推行立法 Faker等杰出贡献者有望推迟兵役

2020-09-04

  9月2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所属共同民主党议员推行立法,通过筛选的大众文化艺术家及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有望推迟到30岁入伍。

  

  据悉,此次兵役法修正案主要对象有”大众文化艺术领域优秀者”以及"电子竞技领域获得文化体育观光部认可的人。“目前韩国兵役法仅允许高中学历以上的学生、司法研修生以及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延迟入伍。因此,一旦该法律生效,Faker、BTS在内的杰出贡献市民有望推迟兵役。
  
  1996年5月出生的Faker选手曾多次包揽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以2016年为基准,英雄联盟S6决赛收看人数达4400万人,超过MLB美职棒大联盟与NBA决赛收视率。2018年亚运会上,Faker选手作为韩国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银牌。关于Faker选手是否服兵役,也曾一度成为话题。

  

  议员接受采访表示“目前20代可以从事的新型职业越来越多,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和大众文化艺术家也在这些范畴之内。延期入伍不是免除兵役和特别对待,因此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正当的机会。”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