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落归本 >

木落归本:为什么父母不喜欢孩子打游戏

2016-07-14

英雄联盟发展到今日,越来越多的玩家群体加入。而当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是否还记得玩游戏的本质是为了什么?
那当然是为了放松,寻求开心啊。
额,是的,但却时常事与愿违,它没有为你带来多少的开心,却常常让你砸坏鼠标键盘。
总有一天,你会懂得父母的心意。
                   ————木落归本,回归游戏本身来谈谈游戏
 
 
今天我想说的是游戏对于家庭关系影响这一块。
 
80后,90后都知道,大部分父母都不喜欢自己孩子打游戏的。但矛盾在于大部分孩子都喜欢打游戏。矛盾撞击下,问题接踵而至。
 
木落归本:为什么父母不喜欢孩子打游戏
 

你能不能先暂停一下?

“你能不能先暂停一下?”父亲在等待了几分钟后再一次不耐烦的发出了催促。
总人头17—25,我方小逆风。我的钻石晋级赛生死局。
我知道父亲很急着要我去帮忙做点什么,但我根本无暇去回答父亲的话,因为对面刚刚打赢一波团战,现在在打着大龙。而我作为全队唯一的幸存者,一步一步前往龙坑,准备誓死一搏。
我先往龙坑里插了个眼,大龙还剩三千血,而且血量飞快往下掉。我知道机会只有一次,失败了或许这一局也走远了。
我集中十二分精神,估算着大龙的血量,准备就要出手!
然后父亲就站在我背后大吼了一句:“你信不信我砸了它?!”
 
嗯,这就是矛盾所在。我相信我不止一次和他解释过这游戏为什么不能暂停了。结果他还是会对着我大吼要我暂停。我也的确知道他有急事,只不过,我也有。
矛盾又出来了:“打个游戏你算什么急事?”
那其实各位召唤师对“晋级赛是否算大事”都有自己的定义的。
 
只不过事实就是,无论怎么解释,矛盾总会衍生出新的矛盾的。
 

有完没完

对父母而言,你无论玩一个小时游戏,或是玩了很久了。只要他不想你玩,开口第一句永远是“一天到晚你都在打游戏!有完没完!”
但事实你才刚开电脑,右下方刚刚弹出“你的开机时间为20秒,击败了全国百分之….”
我才刚刚开电脑啊!
那别开了,来帮我做下这个。
 
每个网瘾少年都懂得,矛盾远远不止这些。有时候甚至会演变成更大的悲剧。
就像是父母呵斥我们那一句一样:“有完没完?!”
 
表面上看就好像是单纯由于打游戏引起的矛盾。但是父母辈的就不打游戏吗?
 
我的游戏卡带全是我父亲留下的
小时候孩子们最早接触的电玩或许就是小霸王,红白机一类的电视游戏机。自我懂事以来,家中就放着一部红白机,是那种老式的,需要拔出天线搜索电视信号的那种。
那部就是我爸爸年轻时候玩的红白机。
到我五六岁的时候开始接触这类游戏,玩的游戏卡带亦是他所留下的:魂斗罗,双截龙,沙罗曼蛇……大多时候都是他带着我在玩。
我奶奶说我爸小时候也是个游戏迷,经常玩着游戏就通宵了。
 
可是曾经狂热的游戏迷如今却开始禁止我们打游戏了。
 
如果说“禁止”太严重的话我用“劝止”好了。他们更多的是想让你把时间放在更有意义事情上,而在某一个层次上讲,游戏的确比某些事情浪费时间。
 
 其实每一个父母都有为游戏狂热的那一段时间,而后等到年纪大了些,思想成熟了些之后才发现当初的狂热有点过分了。他自然也是想劝我们不要过分狂热。可惜我们也和他年轻时候一样,是很难把老一辈的忠告听进去的。
 

你长大了  父母老了

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有网友发帖,说他六十多岁的父亲看到他在玩某个网络游戏,也想学着玩。这位网友说:“小时候父亲教我玩游戏,这时候轮到我教他玩了。”
 
对啊,我们成长为大人了,父母却仿佛变成孩子了。
 
原来一开始父母并不是为了“阻止”或是“劝告”我们别打游戏。他们只是在传递某种教育的思维而已。
 
你知道终有一天你也会为人父母的。自然而然的你也会“禁止”或是“忠告”你孩子对游戏过分狂热。当然了除非你是想打算把孩子培养成电竞选手。
作为21世纪的父母,或许思想会比老一辈的开明,对孩子的约束不会那么深。但是无论身处哪一个年代,父母总是为了孩子们着想的。改变的只是教育的方式。
这样子你或许能理解当初父母在你背后大吼着要砸掉电脑时的心境了吧。
那我们也能理解为什么你长大了,你父母骂你次数也少了。因为他们知道你已经理解了他们的心境。
 
可惜醒悟的时候已经错过了那些最纯真美好快乐的时代了。
庆幸的是,在时间变迁物是人非之下,起码还能围着游戏回忆起那些被骂的温馨。
 
木落归本:为什么父母不喜欢孩子打游戏

鏇村鐩稿叧鏂囩珷

涓鏈亾鎵嶆槸姝g粡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