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知道 >

Viper直言:想要在LCK夺冠是回韩国的最大因素

2022-12-08

韩媒kukinews近日采访了前EDG冠军选手Viper(目前是HLE现役),其谈到了回LCK的原因。



Q:时隔2年重回HLE的所想?

A:回来之后很开心,感觉还是一如既往,这边的训练室是那种熟悉的氛围,很不错。除了几个构造发生了些许变化,基本上和之前一样,所以适应起来比较舒服。

Q:Viper宣告自己将回归韩国时,我十分惊讶,因为你在中国很成功,也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位置,中国的粉丝们也都很喜欢Viper选手,很好奇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才回归韩国。

A:不管怎么说最大的理由是我想要在LCK夺冠,是我十分恳切想要实现的目标之一,这是我回来的最大契机。

Q:单独地问一下,事实上很多人也都这样说过,Viper选手是有意亚运会才回来的,所以想问Viper选手选择韩国赛区是有关注到亚运会吗?

A:亚运会当然是在思考,如果我能去的话是件很光荣的事情,如果被选上会尽我所能。

Q:2020年在HLE的时候,对Viper选手来说怎么都不是好的回忆。那时队伍的成绩也不好,回顾当时肯定是不好的回忆,那么很好奇现在选择HLE的契机和背景。

A:事实上我没有太意识到这些,好的回忆,不好的回忆都有,我认为不管去哪支队伍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光看成绩的话确实令人失望,这次能有改写的机会真的很不错。

Q:2020年在HLE的经历对于Viper选手来说留下了什么?

A:2020一整年加起来一边打比赛,自己不足的部分,在比赛里需要去改进的部分,这些很显眼我自己也能感受到,当时打得比赛,当时的回忆也稍微刺激了我,所以我更想进步,带着这种心态决定要去中国,结果来看还是相当好的,所以这也是段很珍贵的时期。

Q:想问得更详细点,Viper选手当时自己觉得不足,失望的部分是哪部分呢?

A:现在回想起来,队伍遇到困难或者失败的瞬间可能会持续,这种时候没能从容不迫,有些失望。因为当时需要有人稳住重心,坚强地支撑住,相互打气队伍才能重新站起来,这点很失望。打法方面,看待比赛的视野似乎有些片面,相比当时,现在看待比赛的视野明显广阔,心态也很从容,打起比赛来很轻松。

Q:当时将视野转向LPL的背景是什么?

A:首先想短时间内更快的进步,去其他赛区又能学语言,我认为相较于国内,明显是更残酷的环境,这个因素占据很大部分,将自己放在必须要打好的环境下,将自己逼迫到极限去进步,所以就去了LPL。

Q:事实上在中国,不仅是比赛,食物,还有语言,需要适应的地方很多,都知道Viper选手能很熟练地运用中文,是在训练的间隙一直在学习吗?

A:平时基本一直是带着字典在活动,另外EDG的经纪人或者队友们,那里也有韩国人队友,经常帮助我,适应新环境,我的运气真的很好。很轻松地就适应了,亲切的队友们都理解我,即使没有显露出来,我中文说得不好的时候,也都尝试着去听懂,所以我并没有特别去学什么。

Q:去了之后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拿到了世界赛冠军。在EDG的时光对Viper选手有改变的部分,通过在EDG的生活,很好奇学到的东西。

A:说到去中国之后学到的东西,首先感受到队友,周围的人确实都不一样,抱着想要好好表现的心态去的,但事实上没能想到会顺利到这种程度。似乎直到夺冠的那瞬间,也学到了些东西,特别是比赛方面,相互之间配合协调,以团队协作为重点来进行比赛,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Q:以旁观者角度看到的LPL,与直接体验的LPL,有什么差异?

A:按我的感受,似乎是一样的,和去之前看到的感受基本相似。LPL队伍很多,选手也很多,有很多个性的选手,打比赛的时候这些会显露出来。

Q:Viper选手现在EDG的生活已经结束并回到LCK,之前在EDG的2年生活对你整个生活留下了怎样的意义?

A:是无法忘记的记忆也是回忆,第一次在中国进行挑战,也拿到了很好的成绩真的很开心也很享受和幸福。一个赛季之后继续第二个赛季更学到了不少,拿到世界赛冠军之后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的这种感觉。‘下个赛季要打得更好,要更累,比其他人要走得更前才行’,所以运气真的很好。夺冠之后带着下个赛季能更好的心态,积累了很多这种有价值的数据。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