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知道 >

韩媒采访KDF.DuDu:GEN最难处理 Zeus对线细节超群

2022-12-22

近日,韩媒国民日报发布了KDF上单DUDU的采访内容,以下为内容节选。


DuDu选手的职业生涯虽然短暂,但经历多多次曲折。2020年出道时,他和队伍一起随波逐流,2021年在首发竞争中不敌Morgan选手,今年是他出道第三年,也是这一年他才彻底发光发亮。首次成为队伍首发的DuDu选手在面对强劲的LCK上单选手时,带来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但他突然结束了和HLE的合同。

作为2022赛季倒数第一的HLE在冬季转会期间进行大规模重建,DuDu选手也在上个月离开了Camp One(HLE基地)。他转会至KDF战队。他的前任是被称之为队伍历史最佳选手的Kiin。这是期待与压力共存的,近日我们采访了DuDu选手,听取了他结束这一年的感想和转会的心情。

Q:2022年对DuDu选手有什么意义呢?

今年似乎是我开始展翅高飞的一年,现在只剩下迎风飞翔了。其实春季赛开始前,我未能感受到自己实力的提升。赛季开始后,我自然而然地承担了更多的角色,为了消化这些角色,我平时也会多多思考,最终取得了好结果

Q:去年这个时候,你称“正在养成在每一波兵线检验自己操作的目的的习惯”。

我现在已经习惯了那些琐碎的想法和心态。与去年不同,我现在本能地打出在每个情况下应该做的操作,我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初期对线的细节,未来必须要完善还有所不足的运营能力,需要完善分推能力和中后期地图资源时配合队伍的能力。

在英雄联盟这个游戏中,中路先推线最重要。为此需要思考是要抱团给对方压力,还是去边线吸引对方的防守对队伍更有帮助。感觉必须要通过多次阵亡,才能够提升边线运营能力。想要领悟到“在这个时间点不能出去推线、在这个时间点即使承担风险也要出去推线”是需要时间的。

Q:我认为边线运营不是以个人、而是以队伍整体为单位的。为了提升边线运营能力,哪支队伍值得你参考呢?

DuDu:今年T1最擅长那样的打法。利用人数差推边线,然后比对方线上选手更快地抱团,不给对方思考的时间。我认为T1非常擅长让对方被自己的运营牵着鼻子走。参考T1的运营比较好。

Q:今年夏季赛时你还收到了每赛季都会在粉丝中成为热议话题的Faker选手的LCK最佳阵容的投票。最近在2023赛季季前启航赛队伍选拔的过程中,Zeus选手像Faker选手推荐了你。感觉你从T1选手那得到了很多好评。

DuDu:和T1交手时,我的心态是不同的。我抱着“我必须创造变数队友们才能轻松地对线”地心态参加比赛。所以相比和其他队伍比赛时,在和T1的比赛中,我打得更加果敢。

每次和T1打比赛,我总是以很好的状态参赛了,而且运气也很好,所以T1的选手们才会给我好评吧。

Q:在和不同对手交手时,抱着不同的心态,这一点也非常有趣。这是只有职业选手才能感知到的领域吗?

DuDu:我个人认为今年最难处理的对手是GEN,无论我是什么样的状态、打出什么样的操作,对方的中野一直会给我很大的压力。

Q:除了GEN之外,还有给你带来特别的感受的对手吗?

DuDu:Zeus选手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感受到自己和他是有对线实力的差距的。我真的思考了很久在1v1对线时不落后于对手的方法。最终,我们尽可能用BP来减少实力差距。Zeus选手的对线细节很超群,而且很擅长规避gank,所以很难处理。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