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视频 > 召唤师学院 > 木有道理 >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2017-05-02

 4月29日,继2015年之后,韩国E-sports协会再度举办了LOL TRYOUT的活动。通过发布会以及实际能力测试,玩家及父母与各俱乐部的管理者和教练进行直接的沟通对话。该活动的目的在于为有志于进入电竞行业的年轻人提供平台和帮助。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2017lol Tryout活动入选玩家 (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说明会上MVP战队的监督在进行演讲(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而参加此次活动的门槛可谓是相当之高。玩家要达到韩服大师以上,没有代练或者封号行为,再加上5个位置的人数有固定的席位,所以在报名的70多名中,韩国E-sports协会选出了40人参与此次活动。

  对于选中的地方玩家,官方也是提供了两天的住宿以保证他们参加活动时的状态。在说明会上,韩国LOL的负责人和MVP战队的监督分别进行了演讲。

  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为玩家而举办,同时也是让那些孩子的父母更多的了解电竞这一行业。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父母陪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演讲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父母们也是就韩国电竞的状况,职业选手的规划以及俱乐部的运营等进行了直接的提问。孩子们在进行能力测试时,父母们也是第一次近距离地观看了孩子们玩游戏的状态。

  这次参选AD的玩家李在焕(音译)的父亲在采访时就表示:“孩子在初二就表达了想成为职业选手的意愿。既然他那么喜欢游戏,就希望他能在真正想做的职业选手的道路上能够走的顺利。”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李在焕(中)及他的父亲(右)(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同样的,俱乐部对于官方的此次活动也是大力的支持。除了当日要参加升降赛的KDM战队,其余的9支LCK队伍都派出了教练,监督,选手以及管理层的人员赶赴现场。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比赛结束后进行复盘的玩家们(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其中,MVP战队的选手们更是现场督战。在比赛结束后对各自位置的人才进行悉心指导,转达作为职业选手看待游戏的不同的见解。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现场督战的MVP选手们(图片来源:Daily Esports)

  实际水平测试中,为了防止俱乐部过多关注分数高的玩家,大家的ID都是被屏蔽的。只能通过现场的屏幕或者观战录像来观察玩家们的表现。其中的2名玩家获得了直接与俱乐部面试的机会,而有19名玩家获得了俱乐部的关注。

  诚然,官方举办这样的活动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得到好苗子,更多的在于表达电子竞技正在蓬勃发展的积极态度。

  作为韩国最高级别的电子竞技协会,官方的此次活动也是向社会传达着政府的态度。对于韩国来说,电子竞技早已不是玩游戏那么简单了,而是一个产业。俱乐部的选手也并不是单纯的玩家,而是一种职业。

  打消父母的疑虑,把电竞这一行业做大做好,这才是官方举办活动的目的吧。

  而次日,我们LPL电竞战略发布会上,官方发言人正式宣布,LPL联赛将于2017年夏季赛进行重大改革。改革的重点内容是取消升降级制度,固定战队席位,并开启主客场体制改革,构建于类似于NBA式的生态系统。

  对于这样的积极尝试,我们肯定也要报以积极的态度去看待。中国的市场如此之大,去尝试构建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有何不可呢?

  学习韩国成熟电竞体制 我们也正在靠拢

  我国在2003年就已经把电子竞技正式列为体育运动之一。但在这十多年间,民间的质疑者和反对者依旧很多。但此次LOL官方的决策,足以反击那些质疑和反对的人。

  引进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建设体育电竞产业,设立利益分享机制,主客场制度等等,这样只能在传统体育赛事中看到的名词,被引入了我们的LPL联赛中。

  官方通过LPL联盟化,能够让战队拥有更长久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去打造一套新的生态系统,帮助俱乐部在长期获得更好的发展。

  这不是体育产业的先例,却是体育电竞产业的先例!对于这样积极的尝试,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赞赏呢?

  但是同时,我们可以看到韩国官方的一些态度和活动的确会转变一些父母的看法,使父母放心让孩子走电竞这条路,保证了他们青训的质与量。

  所以我们的官方在致力于打造更高级的联赛的同时,如何让父母们放心把孩子托付于俱乐部,或许也是急需解决的课题之一。

更多相关文章

一本道才是正经事